中国IDC圈1月4日报道:企业微博活动的推广,一直都是做微博营销必不可少的,一次好的活动,对于加强听众的活跃度,吸引粉丝,增加品牌曝光率都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对于企业类说,微活动的策划和推广就成了讨论的话题,下面就来谈下自己的经验。

1、活动目的清晰明了

企业做微博活动的目的是什么?是增加粉丝?还是促销新产品,或者是回馈老顾客,首先要明确做活动的目的,才能开展微博或的那个的策划工作。

2、活动主题吸引眼球

人都是感官动物,活动要足够吸引到你的目标受众,刺激他们眼球,这样才能让粉丝参与到其中,发挥到最大效果,例如现在最常见的,转发微博@好友,送iphone,送话费等等,对于免费的东西都是足以让粉丝参与到其中的。

3、活动方案简洁化

活动一定不要太复杂,设置过多的门槛,或者参与方式比较复杂,这样对于活动的传播都是极其不利的。会让很多新手朋友或者达不到参加活动资格的目标受众而拒之门外。所以活动一定要尽量简洁话,保证其易传播。

4、活动形式创意化

企业在策划微博活动的时候,要足够创意,结合时下热点事件,根据企业本身来策划。一个好的创意会发挥到你意想不到的效果,例如大家都知道的杜蕾斯事件,就是借助北京大雨和避孕套有效的结合起来了。

5、活动流程规范化

整个活动流程要规范化,这样才能有效的实施。例如发布活动微博的时间,活动的推广,与粉丝的互动,奖品的获取方式等等都要事先规范好。

6、活动推广渠道多样化

微博活动的推广,是决定你的活动能达到多大的效果的关键,除了本身活动开始后在微博平台的转发,前期活动准备工作,通知更多的目标受众知道活动,论坛博客,官方网站,线下,也可结合微博平台本身来宣传等等,总只微博活动的推广一定要做足,做够。

7、活动颁奖公开化

企业最重要的就是诚信,微博活动的获奖,一定要公开化,让粉丝信任你,只有信任你了,才能帮你做宣传,达到口碑效应,从而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例如微博活动如何抽奖,获奖听众公布,听众晒礼品等等,这些工作都要公开化,让粉丝对你信任。

8、活动粉丝互动人性化

把微博作为客户服务的阵地,解答粉丝疑问,与他们互动,让他们感觉企业是真真切切,从而感觉没有距离感,加强对企业的好感。粉丝是需要经营,需要维系的,如何把他们培养成你的铁杆粉丝才是我们最要做好的。

9、活动数据分析系,总结精细化。

微博活动的数据分析在日后运营中是必不可少的,对于效果检测,后期改善,实施中遇到的问题等等都要记录,做好数据分析。包括活动进行时监测转发情况,评论数据,粉丝增长,活动结束后达到的效果,和预期效果的差距,都要做好数据分析,做好活动总结。

以上就是对于关于微博活动的策划,推广之道,企业在运营微博的时候,要注意倾听和粉丝的活动,给目标受众想看到的东西,这才是企业做好微博营销的关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4 10:00:02
大数据资讯 企业构建大数据分析体系要经历4个层级
从本质上来说,数据在企业的运营和精细化管理能起到比较好的作用。企业构建大数据体系是艰巨的任务,无论是谁主导,都需要说动高层,提供有力的从上至下的执行。 <详情>
2017-07-14 09:45:12
大数据资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国际经验
大数据风潮席卷全球,技术、资本、人才趋 之若鹜,大数据产业出现了一波脉冲式的发展。 <详情>
2017-07-04 09:57:00
大数据资讯 数字化革命的归宿是“跨界”!未来将诞生一批数据寡头
虽说按照“全流程”“闭环式”这样的标准,很多企业和行业,距离数字化的目标还相差太远。 <详情>
2017-06-20 17:38:56
大数据资讯 如何加速转型数据驱动型企业,有这五招!
数字化时代,数据正在使各个行业发生新变化,新技术已经带给企业全新的业务模式,对企业而言,数据决策已经不再是业务的副产品。 <详情>
2017-06-19 13:08:21
公众号 业内资深人士:新浪微博机房宕机 人为原因可能性最大
昨天(6月17日)下午16点30分左右开始,新浪微博经历了“黑色一小时”,几乎全平台瘫痪,微博CIO王巍在事后回应称,这次故障的原因是“外部机房整层掉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