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8日报道:软文营销是一种将信息巧妙的分散到具有可读性的文章内容中,这样就不会使得自己的推广信息很直白的显现在用户的面前,而不会使用户过早的产生抗拒的心理。对于软文营销其实很多的中小企业都习惯用来推广自己的网站。那么对于中小企业的软文营销来说,抓住哪些关键点可以使软文营销更加成功呢?笔者为中小企业总结了以下几点:

软文营销关键一:了解软文营销目标用户群

既然是用软文营销,那么首先要摸清自己用户群的喜好、兴趣、阅读等等一些特点,这些最基本的东西一定要摸清楚了,要不然你的软文写得再好也没用。所以,摸清用户群是第一步,第二步如果摸不清,那么可以先用几篇软文来试试效果,通过不同的效果可以分析出目标用户群的状态。所以,不要怕浪费几篇软文,清楚的了解用户群,才是软文营销的关键。这样在以后的软文营销中才能使自己的软文营销更有准确度,在不了解目标用户群时,你的软文营销效果肯定是大打折扣的,所以,了解用户是软文营销必须做的第一步。

软文营销关键二:通过软文营销给读者带去的信息是什么?

既然要向用户进行软文营销,那么就要考虑自已的软文营销可以给用户带来什么样的价值。而不是把用户当成傻子来看待。所以,对于软文营销来说,第二步就是考虑自己的软文到底给用户带去了什么样的价值,只有对用户有用的价值信息,才能使用户感受到软文真的有用。就像自己一样,当自己发现对自己有用的信息时,才会更容易的接受其中的信息,而不会拒绝其千里之外的。其实软文营销最重要的还是可以给用户带去什么样的价值,价值的大小是软文营销者必须注重的,不管怎么样都要把用户的需求当成自己最终的追求,因为只有用户喜欢接受了,才会给自己带来相应的回报。

软文营销三:给用户的后续效果是什么?

用户所需的后续效果也就是俗称的售后服务。现在不管买什么东西都特别看重其售后服务,而且对于用户来说,有相当的售后服务保证绝对是给用户一剂强心剂。所以,软文营销的售后服务应该使用户对软文营销中提供信息更加放心。用户是软文营销的最终对象,而用户所需要的东西必须是无条件的提供。假设你不提供的话,而别人却在提供,这样一来自己的软文营销效果就会打折。所以,软文营销应该更加看重用户的售后服务,让用户对自己软文营销中的信息会更加的信赖,所以,不管怎么样,软文营销必须具有售后服务的保证,这样才能保证客户的永久性。

针对用软文来实现销售产品或者服务的中小企业来说,用户的读后感绝对是放在第一位的,因为只有用户在浏览文章后觉得有用,才会想更加的深入了解,而这样一来就很容易的把潜在用户发掘出来了,对于能挖掘潜在用户的软文,笔者也认为是相当不错的文章。因为写软文的目的就是为了挖掘潜在客户而达到企业受益,至于效果大不大,完全取决于文章的质量如何了,有没有让用户信服,这才是最能影响软文营销效果的因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0-14 11:57:00
云资讯 中国企业级营销云平台的商业逻辑
营销云平台在海外,已经被很多企业所接受,最典型的就是Adobe营销云、Salesforce、IBM营销云和Oracle营销云等。 <详情>
2016-09-18 17:36:04
人物访谈 腾讯汤道生:开放分享 云时代下的营销新价值
9月14日,2016腾讯智慧峰会上海站召开。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发表《云时代下的营销新价值》的主题演讲。他表明,在腾讯与合作伙伴共建的新生 <详情>
2016-09-14 10:24:18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时代:“腾城计划”重构社交营销新方式
在新的营销背景下,58集团牵手腾讯推出“腾城计划”,基于双方强大的数据能力以及对数据共通的开放态度开启深度大数据合作。通过“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最大的社交平台”的 <详情>
2016-08-08 17:24:45
互联网 当电商被刷了近百万营销资源该怎么办?
运维的同学作为IT行业公认的背锅侠,不仅每天要负责机房巡检、服务器上架、网络管理、应用运维的日常维护,版本投产、变更管理、数据查询等等工作有不少都要熬夜实施。按照 <详情>
2016-08-08 14:34:46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影响广告营销的技术因素
大数据是互联网技术发展普及的必然产物,伴随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大数据的影响已经在学术界、企业界和政界中迅速蔓延开来。本文以大数据这一影响广告营销的技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