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8日报道:随着网站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排名可谓是每位站长的一大难题,特别是对于很多站长而言,辛辛苦苦的把网站排名做到了搜索引擎首页,然而网站排名总是忽起忽下不够稳定,面对网站排名不稳定,无疑是站长们非常苦恼的一件事情,那么今天我就与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应对网站排名不稳定这个状况的。

(一)合理的、稳定的内部结构。

对于一个网站的排名而言,一个稳定合理的内部结构是最为基础也是最为关键的,因为它不仅仅代表着一个网站根基,也是蜘蛛日常爬行抓取的一个重点,那么在这时候我们也就可以说成一个网站要想做好,从最初的策划到执行,最为基础的就是我们需要合理的安排网站内部的结构,并且需要一直稳定的持续下去,切勿大量的更改网站内部结构。

(二)打造优质内容,增加页面权重。

大家都知道,搜索引擎喜欢原创的优质内容,当然伪权重也是可取的,所以在我们对网站更新的时候一定要尽可能的把网站内容做好,做精,这样的话不仅仅用户喜欢,蜘蛛也会青睐,可谓是两全其美。当然在这里我还是建议大家最好有一个固定的点去更新发布文章,这样养成一个规律,蜘蛛慢慢熟悉之后,你会发现你的站点内容会达到一个秒收的效果哦!

(三)稳定的为网站增加外链。

除了做内容之外,外链也是非常关键的,特别是对于新站而言,想要超越老站就必须要在外链上面下苦功夫,当然我们在做外链的时候也不是说一定外链要多就是好的,经过这些年的观察发现很多站长都喜欢大量的做外链,然而却忽略了这些外链是否对其有用,或者说是否被收录,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在这里我推荐各位站长可以按照一些成功的站点的外链记录进行稳定的增加发布,那样经过时间的累积,我们网站的外链也会很强大,但是一定切记要“稳定”,不要三天大于两三晒网。

(四)稳定的网站服务器。

一个网站的服务器对于一个网站的排名可谓是至关重要的,打个比方说,如果在蜘蛛爬行你的网站的时候发现的你网站打不开,一天是这样,两天还是这样,那么经过时间的累积如何得到蜘蛛的青睐呢?别说你的网站快照不正常,很多时候就是网站服务器不稳定导致的,所以我在这里呼吁各位站长不要用那些廉价的不稳定的空间了,给自己的网站找一个好的空间服务器的话,你会发现你的网站收录,快照都会比之前要好很多的。

(五)友情链接的牵连。

其实在我做站的这些年里,网站被友情链接牵连导致降权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所以现在也变的不敢偷懒了,每天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查收录,快照,看友链。所以在这里大家需要清楚一点,友链是两个站点权重的分享以及肯定,对我们网站关键词的排名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同时要清楚,凡事是两面性的,所以定期的检查友情链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牵连。

(六)百度算法的调整。

最近百度算法也经常调整,所以很多站长的排名不是很稳定,总是忽上忽下,在这里,我要说的就是这时候大家一定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一如既往的进行以上形式的流程操作,记住一点“万变不离其宗”只要你按照以上方法做,并且持久的做,那么就算百度算法在变,你的网站排名也是依旧的。

总结:其实对于网站排名不够稳定这个话题而言,针对不同的网站我们要不同的区分,因为很多时候是一些长久累积的细节导致的,更多的时候我们还是要具体分析到站点内部的,并且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切勿浮躁。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做到发现问题并且针对问题解决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7-22 14:18:21
互联网 网站排名不稳定的几大原因
不知道各大站长是否也有这方面的困扰,我们总是希望网站有稳定的排名,还需要稳定上升,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去做,还是制定长期的计划?下面分享下我小小的测试经验和一些大家 <详情>
2013-07-19 13:54:39
互联网 2013年SEO:什么才是影响网站排名的重点
本文将和大家讲一下2013年什么才是影响SEO网站排名的重点! <详情>
2013-03-13 16:47:09
互联网 SEO网站排名之URL标准化
当这些URL 所对应的内容都一样时(一 般情况下都一样的),谷歌需要从上述 URLs 中选一个具有代表性的,而忽略其余的。那么 这个被谷歌选择了的URL,就是一个标准化的URL。 <详情>
2013-02-25 16:05:24
互联网 网站关键字排名不稳定的原因
SEO本身就是在博弈,请注意你博弈的对象!如果你已经获得一些热门关键词的排名,那么要祝贺你,但需要居安思危。很多新手进入SEO行业都会问这些问题:为什么网站排名不稳定? <详情>
2013-02-25 16:01:51
互联网 网站关键字排名不稳定的原因
SEO本身就是在博弈,请注意你博弈的对象!如果你已经获得一些热门关键词的排名,那么要祝贺你,但需要居安思危。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