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9日报道:最近资深SEO工程师小边在无意中发现了百度的一个现象:11月底,百度的一次大更新后,很多网站关键词的快照时间都出现了倒退。小边挑出来几个关键词为 “北京XX公司”的网站观察了一周的时间,在第二周的周五晚上,百度再次大更新,这些站的快照也都正常更新,不过有个别关键词快照仍然没有更新,然而关键词的排名却没有大的变化。小边又观察了一周,在第二周的周五百度如期更新,这次那几个网站的快照又是正常更新,而且都是隔天的快照。奇怪的是网站关键词的 快照这次有所更新,不过还是比网站首页的快照慢了七天,也就是一周的时间。之后的一个月内。经过仔细观察和记录,网站关键词的快照一直和网站首页快照相差 一周的时间。

这个问题一直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不过,就在前两天和百度的一个朋友一起喝酒的时候听说,百度在年底有在调整百度算法,有可能对自然排名有所干涉。这也都是为明年的市场在做准备。 面对上面所遇到的问题。经过SEO工程师小边长达半个月的尝试发现一个解决方法,要想解决网站首页快照和网站关键词快照不同步的问题,需要从一下几点下手:

一、内容的更新 此处所说的内容更新必须要求绝对的原创,而且需要围绕该关键词来写原创文章。文章标题也要做好优化,即文章标题必须带这个关键词或者其联想关键词,而且要 把该关键词尽量的往前面放,如:北京搬家公司的发展现状,北京搬家公司行业现状….。这样做可以使搜索引擎给予该关键词更大的权重。

二、网站外链发布 网站的外链发布分为两种,一种是软文的发布,一种是论坛签名的发布。其中软文外链的发布技巧和网站内容更新的技巧相同。都要注重网站标题的优化和添加内容 的关键词布局及优化。在这里小边就不多讲了。然而,论坛签名的优化是很多人都忽略掉的。很多人都只是把手里所有的网站链接都也在论坛的签名档。 其实这样的设置是不合理的,最正确的方法就是“关键词+绝对网址”的形式。

三、友情链接的添加技巧 说到友情链接,我想所有接触过SEO的人都知道他的作用。然而现在的SEO工作者都进入了一个怪圈子,就只是一味的去相信权重,外链和收录。却忽略了友情 链接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那就是网站内容的相关性。太多不相关的友情链接会误导百度蜘蛛,让百度蜘蛛无法确定该网站的主要内容到底是什么,更容易使百度蜘 蛛认为你的网站不专业。 网站优化工作本来就是很琐碎的,成功的优化人员只是比其他人多了一种优点,那就是细心。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网站优化更是如此。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29 12:30:05
互联网 5大关键词读懂WCA2017年度发布会
WCA2017“电竞不止步”年度发布会于3月23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公布了WCA2017赛程将于4月中旬开始,并将覆盖中国赛区、亚太赛区、欧洲赛区、美洲赛区及中东赛区等五大赛区, <详情>
2016-09-22 09:58: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时代 三个“关键词”
“十三五”时期,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就是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 <详情>
2015-12-21 11:21:00
国内资讯 2015年中国域名市场七大”关键词”
9月中旬,域名投资人谢毅鹏花费165万元,2天内注册3.3万个6数字.com域名。 <详情>
2013-08-27 09:11:41
2013-08-17 09:12:13
互联网 网站优化只靠内容更新能够维持关键词的稳定吗
随着网站优化技术的普及,如今的企业网站很少不通过seo获取流量的,可根据龙形接触的企业老总在谈到seo时,总是胸有成竹的说网站优化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只要每天坚持不懈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