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9日报道:所谓“瓶颈”是指,技术或技巧水平出现在一定时刻出现无法上升甚至于下降的一种状态。这种状态一般表现为竞技状态和水平的无法提升和下降。主要原因有很多,主观方面,因为生活等原因造成心里失衡,导致竞技状态下降。客观方面因为身体,年龄,心理素质等方面导致的技巧和水平封顶状态。

一、在网络竞技游戏里瓶颈期多表现在心理状态的失衡。

1、人非圣贤,孰能无烦恼。感情问题,心情问题,等等能够导致心理状态失衡的一些心理因素就直接能够影响到人的竞技水平的发挥。一般遇见这样的情况我的建议是不要在游戏了。心情本来不好的情况下,直接影响到游戏的发挥,结果是游戏非但没有让你开心因为技术出现了心里瓶颈导致游戏让你的心情状态雪上加霜。心情不好的时候找朋友倾述一下,在yy里和队友聊聊天效果更好一些。

2、失败综合症:在竞技比赛结束以后,比赛的结果直接影响到心情,导致心态失衡影响后期的技术发挥。这也是心里原因之一。在一次战队比赛后,失败的一方如果仍旧继续找更强的队伍比赛,那么结果会失败的更惨。原因就在于没有进行很好的心理排解。结果导致失败后的心理失衡。影响到技术水平的发挥。

比赛以后,不管是胜利还是失败,队员需要心里疏导。因为心理失衡的状态不仅让队员可能会失去技术水平,连续胜利导致的心里麻痹也可以让队友出现下一局失败和技术水平下降的状态。电子竞技比赛对于队员的心理压力是比较大的。游戏的真实度和残酷性越高心里压力则越大。所以及时的队员心理疏导很重要。失败综合症,可以体现在一个人身上,也可以体现在整个队身上。

胜不骄败不馁是确保战队或个人竞技水平不会出现较**动的一种积极的心理状态。

二、客观性技术瓶颈多因为年龄身体等原因所决定。

1、因年龄引起的技术瓶颈。人的电子竞技水平的发展随年龄的增长是一条平滑的抛物线。最初在未成年的5~15岁期间,是竞技水平起步阶段。反应能力和控制及心理控制能力都比较差。18~26岁为竞技水平增长到波封期。这段时间的人能够客观理性的看待游戏。技术反映水平也是在不断增长的状态中进行。26以后则呈现技术水平下降的趋势。但是这不是绝对的,是相对普遍的一种现象。因为没有经过性别的比对,所以男女之间的竞技水平差别无从考证。但是年龄影响竞技水平的发展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一条因素。但是如果能够突破年龄上的极限不断上进的话,那么水平也能有一定的提高。

2、健康状态引起技术水平的下降。只有身心都健康才能更开心的玩好游戏。这两者是存在必然的联系的。身体条件差体弱多病的人是无法承受更多的技术和心理上的挑战的。这是客观条件所约束的。当然不排除个别能够突破自己身体极限的人。那毕竟是少数。金属哥的意见是,游戏开心很重要,但是身体健康是前提,如果因为游戏导致身体上出现不同状况的病变,最后导致的结果必然是越玩越菜。

我们需要克服的主要还是心理因素导致的技术上的瓶颈。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保证一个平和的心态应对一切的发展。游戏之前好好调整一下心态好能专心。不因外因而影响,不患得患失。最后游戏上保持平和的心态面对所有不如意的地方,那么开心游戏就不再是一种口号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3 14:24:04
互联网 网络游戏实名制:部分运营商未照办 游客仍可充值
记者登录不少网络游戏,不仅依旧存在游客登录选项,且依旧能够用游客身份进行游戏内充值。 <详情>
2017-04-10 10:04:54
互联网 游戏上市公司年报普遍盈利 超五成企业净利超亿元
由于我国手游产业的迅速崛起,占领了之前属于端游和页游的市场份额,但很多公司还没有完成从端游、页游运营转型到手游的过程,所以,导致出现亏损。 <详情>
2017-01-23 10:14:53
互联网 美国多所大学引入《英雄联盟》电竞比赛
外媒报道称,随着电子竞技在高校中的流行,美国名校十大联盟(Big Ten Conference)也将在其高校联赛中引入《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电子竞技比赛, <详情>
2016-08-18 16:19:25
互联网 通付盾安全提示:游戏APP安全陷阱不断 你中招了吗?
8月初,工信部公布了第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通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各类应用商店中的不良软件达到32款。涉及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推广其他 <详情>
2016-07-27 16:47:02
互联网 云帆加速与亮风台达成战略合作 布局AR产业
国内新型CDN平台云帆加速与AR行业平台级公司亮风台达成战略合作,布局AR产业。亮风台通过打造软硬结合平台化的增强现实产品与服务为AR产品的实现输送弹药。云帆加速CDN+P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