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3日报道:1月13日下午,国内网络游戏行业的首个地方性标准—《上海网络游戏行业服务规范》正式发布。东方网记者看到,针对广大网游玩家比较关心的随意封游戏账号的问题,服务规范要求企业向用户解释被冻结原因,并将违规或争议行为描述记录在案,提供给有关机构审查,作为服务质量评估的一个依据。

据介绍,《上海网络游戏行业服务规范》由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牵头,会同多家业内多家知名企业历时两年编写完成。作为全国首部与网络游戏服务相关的地方标准,此次《服务规范》的出台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

未成年人账号“受限制”

《服务规范》规定,网游服务企业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对未成年人的账号采取限制措施,禁止未成年人接触不适宜的游戏或者游戏功能,限制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间,提供未成年人家长监护渠道,并与家长沟通情况,协助家长了解未成年人参与游戏的状况,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

此外,网游服务企业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虚拟货币交易。

网络游戏应配备官方运营网站

《服务规范》规定,网络游戏应配备官方运营网站,官方网站显著位置必须刊登网游服务企业的经营性ICP许可证号和《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号等信息。网游服务企业应具有固定的、易识别的服务场所,并在官方网站上提供具体地址及有效联系方式。如搬迁或停业,应通过各种渠道和有效方式告知用户。

网游服务企业终止运营网络游戏,或者网络游戏运营权发生转移的,应提前60日于官方网站显著位置发布公告。网络游戏因停止服务接入、技术故障等网络游戏运营企业自身原因连续中断服务超过30日的,视为终止。

帐号冻结需通知用户

《服务规范》规定,网游服务企业应对帐号遭到冻结的用户在其登陆游戏时予以提示,并在7日之内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或信件或官方网站公示等方式向该用户出具帐号冻结通知。

网游服务企业如需对用户做出帐号冻结以外的其它停权处理,应在该用户登陆游戏时予以提示,并在7日之内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或信件或官方网站公示等方式通知用户,说明停权原因和处理结果。

畅通用户投诉渠道

《服务规范》规定,网游服务企业应当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提供用户投诉的渠道,主要包括互联网、电话、信函等形式,并在官方网站的显著位置公布纠纷处理方式。

网游服务企业除了与投诉人有特殊约定外,投诉处理时限应不超过30日。网游服务企业应对投诉信息进行分析并按照服务承诺进行处理。

东方网记者获悉,《上海网络游戏行业服务规范》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3 14:24:04
互联网 网络游戏实名制:部分运营商未照办 游客仍可充值
记者登录不少网络游戏,不仅依旧存在游客登录选项,且依旧能够用游客身份进行游戏内充值。 <详情>
2017-04-10 10:04:54
互联网 游戏上市公司年报普遍盈利 超五成企业净利超亿元
由于我国手游产业的迅速崛起,占领了之前属于端游和页游的市场份额,但很多公司还没有完成从端游、页游运营转型到手游的过程,所以,导致出现亏损。 <详情>
2017-01-23 10:14:53
互联网 美国多所大学引入《英雄联盟》电竞比赛
外媒报道称,随着电子竞技在高校中的流行,美国名校十大联盟(Big Ten Conference)也将在其高校联赛中引入《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电子竞技比赛, <详情>
2016-08-18 16:19:25
互联网 通付盾安全提示:游戏APP安全陷阱不断 你中招了吗?
8月初,工信部公布了第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通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各类应用商店中的不良软件达到32款。涉及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推广其他 <详情>
2016-07-27 16:47:02
互联网 云帆加速与亮风台达成战略合作 布局AR产业
国内新型CDN平台云帆加速与AR行业平台级公司亮风台达成战略合作,布局AR产业。亮风台通过打造软硬结合平台化的增强现实产品与服务为AR产品的实现输送弹药。云帆加速CDN+P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