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4日报道:本人做站2年多,不是啥高手,今天只是把我做站心得体会说一下,主要是百度快照方面的。

下面说一下影响百度快照每天更新的几个原因,浅浅地解析一下。

1,新站。新站快照不可能每天更新的,谷歌有沙盒,百度也有审核期,一般几个月吧,我当时做我自己的网站的时候,教程都是我自己写的,原创,快照更新一般1个星期,几个月后就是每天更新了,所以新站要耐得住寂寞。

2,网站改版

新手网站建成后比较迷茫,用啥词好呢?今天看一个网站关键词不错,改!过几天又看到不错的词,改!执行力真的很强,但是用错了地方,总改关键词百度和谷歌会不认识你网站的,会认为你在忽悠机器人和蜘蛛,后果大大的不好。

总的原则是关键词确定后就不要更改,老站除外。

3,空间。空间是基础是命脉,你网站再好空间垃圾、不稳定,一起都是0,空间要舍得花钱,要稳定,老话一分钱一分货,万网的空间很贵,不建议新手使用,我买的是二流空间,名字就不说了,免做广告的嫌疑。

4,网站内容。

网站尽量每天更新 即使不能每天更新也要有规律,比如每3天,更新的时间最好一致,比如我站教程每天早上7点多更新审核,蜘蛛吃的饱,网站差不了。呵呵。

内容尽量原创 原创不是每个站长都能做到的,那就伪原创,改标题、重组内容,具体百度一下即可。

5,友链和外链

外链为皇,首先要说的是每天增加链接不能太多,连续几天每天好几百个,之后不管了,这样的网站好不了,想一口吃个胖子,百度会认为你良心大大的坏了,会制裁你让你睡不着觉的。我做外链不求多,每天3、4个,还不累,何乐不为呢。

友链最好是同行业的 因为我做的是ps教程,所以尽量找和photoshop相关的网站,百度搜ps教程能出一堆,之后你再筛选即可。

友链要经常用站长工具查一下,看看有没有被K的、降权的、百度快照停滞不前的,因为这些对你网站会有负面影响,撤掉问题链接的时候最好提前和那个站长联系一下,避免不和谐。

6,写软文

写软文其实不难,就是把自己做站经历、经验教训写一下,难么?如果实在写不出来,语文水平差,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对于那样的同学建议平时多看书,网上搜一下如何写软文,然后伪原创,把几篇相关文章杂合在一起,或其它方法。投稿可以发到推一把,A5和chinaZ等等,总之选择高权重的论坛。

7,不作弊 不打擦边球

俗话说做站如做人,站品能反映出人品,就跟打麻将一样,有的人打麻将偷牌,要不就欠钱不给,那样的人谁还会搭理呢?总梦想投机取巧、一步到位,那是不可能的,像购买黑链,搞群发,搜索引擎不是呆瓜,做站要老老实实的做,坚持下来就好,被K就晚了。

8,养博客

国内的一些大网站比如新浪、网易、搜狐、和讯等等,在他们那申请开通几个博客,那些大网站权重非常高,博客也差不了,你可以每天把文章放几个到里面,初期最好不带链接,百度不收录,但谷歌能收录。等博客等级高了再放链接也不迟,博客要养。

总的原则还是那句老话 内容为王 外链为皇。做好内容,做好用户体验,网站钱途差不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11:46:21
云资讯 百度与微软携手推进智能云 为“阿波罗”计划保驾护航
日前,微软和百度联合宣布,双方将在智能云服务市场展开合作,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作为百度“阿波罗”(Apollo)计划的合作伙伴,微软将通过其Azure云服务在中 <详情>
2017-07-19 09:16:00
云资讯 微软和百度就阿波罗计划达成合作,Azure将为中国以外的市场提供智能云服务
在7月5日召开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宣称“Apollo是最强的自动驾驶生态”,背后的PPT上共有50家Apollo合作伙伴初始合作伙伴在列,其中就包括微软。今 <详情>
2017-07-18 09:52:00
大数据资讯 AI全新布局下的百度投资策略Facebook化,是不谋而合?还是野心勃勃?
一个细节之外的东西——所展露出的百度的全盘布局及投资的新变化。 <详情>
2017-07-17 16:48:04
大数据资讯 《福布斯》:百度欲借AI增加收入来源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7月16日报道,百度由核心业务转向人工智能,不仅为前沿研究,更重要的是带来新收入增长点。 <详情>
2017-07-14 10:33:00
市场情报 陆奇内部讲话:All in AI的百度需要什么样的工程师
陆奇:如果把深度学习真的要想彻底,必须把物理重学一遍,把生物学看一遍,再把进化论再看一遍。因为深度学习跟这些东西完全相关,自己肯定想不清楚,要彻底想清楚,必须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