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4日报道:站长们都知道,网站关键词的重要性,就好比一个人选行业,如果没有根据自己本身来选,不适合自己,就算再怎么努力,也不会达到一个很高的层面,最终仍是失败。所以说选关键词,尤其是目标关键词,是一个网站策划最重要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步。下面具体谈谈,选择目标关键词的具体方法步骤。

第一步:搜集关键词

搜集关键词,大家都会问怎么搜集关键词,用百度吗?这可能是大家唯一想到的,下面介绍几种搜集关键词的方法:

<!--[if !supportLists]--><!--[endif]-->用工具

用工具,用哪些工具?对于站长,追词、百度助手、不陌生吧,那就有效利用它们的价值性,虽然工具会有分析数据的不准确性,但可以明显看出行业关键词的整体趋势。所有大家大可放心的使用这两个工具,找出有搜索量,有收录值的长尾关键词。用表格同一的保存,方便分析。

<!--[if !supportLists]--><!--[endif]-->用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毫无疑问就是百度、谷歌等,注意点就是:

2.1、利用好百度的相关搜索和下拉框里面的数据,因为这都是用户习惯搜索的词,对于转化率都特别的好。如:

2.2、利用百度指数,查找相关有搜索量的词,进行收集

2.3、利用问答平台:(百度知道、搜搜问问、新浪爱问、雅虎知识堂)可以直接了解到用户想要的东西,关键词转化率特别好,对于产品站来说,这是必不可少的搜集方式。

<!--[if !supportLists]--><!--[endif]-->用竞争对手网站

就是到同等竞争对手网站,去搜集关键词,可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第三步:筛选关键词

3.1、先整理关键词,删掉重复的,不相关的,无用的关键词

3.2、将询问类的关键词和行业关键词分开保存

3.3、筛选关键词,按照搜索量、百度收录进行排序,挑选出几个适合做目标关键词的词

一般产品站可以选择询问类的关键词,其他类型的不太适合,这个根据网站本身进行选择。

第四步:分析关键词

对挑选出来的关键词,分别进行数据分析,也就是分析竞争对手的工作,具体如下:比如关键词为“韩国化妆品”

在百度搜索“韩国化妆品”,查找前3页,收集数据:竞价网站数、独立网站、网站标题、网站年限、网站外链。将这些数据统计,放到对应的表格。如下:

关键词网址标题年限收录外链高权重外链

通过以上数据的分析,就能明显看出哪些词的竞争大小,在根据本身网站优化进度的需要,选择适合的关键词。一般有以下注意点:

4.1、选择与网站主题越相关越好。

4.2、选不选热门词,要看优化的时间,热词肯定需要大量时间和人力

如何看关键词难度:一般百度这个词第一页

1、看有没有被独立站首页所占有,如果前两页全是独立站首页,就是热门词

2、前三名的网站排名,***值都很高,相关域超过5000或1万,是难词,短时间不好做上

3、前三名网站友链超过100个,短期很难做到。

一般情况下,一个词的搜索量在0-100是简单词,100-300一般词,300-500属于难词,500以上属于高难度词,但这个也不是很觉得,要根据具体情况分析,如果网站需要在3个月内有排名,最好选择一般词。

第五步:确定关键词

就是根据上面的分析,选择3个词做网站的目标关键词,一般为,易,一般,难,这样的程度。

很早就想写这篇文章了,但基于自己经验不足,都没动笔,通过近1年时间的实践经验,今天总算可以完稿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29 12:30:05
互联网 5大关键词读懂WCA2017年度发布会
WCA2017“电竞不止步”年度发布会于3月23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公布了WCA2017赛程将于4月中旬开始,并将覆盖中国赛区、亚太赛区、欧洲赛区、美洲赛区及中东赛区等五大赛区, <详情>
2016-09-22 09:58: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时代 三个“关键词”
“十三五”时期,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就是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 <详情>
2015-12-21 11:21:00
国内资讯 2015年中国域名市场七大”关键词”
9月中旬,域名投资人谢毅鹏花费165万元,2天内注册3.3万个6数字.com域名。 <详情>
2015-03-09 11:44:45
互联网 雷军:小米的布局已经结束,2015年“不碰车、不碰房,目标一千亿”
“小米的布局已经结束了,未来不会进入新的市场”,在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组织的记者会上,雷军罕见地发出了这样明确的信号。 <详情>
2014-11-19 13:57:37
互联网 刘强东:今年核心目标是进村 假货是电商最大瓶颈
刘强东介绍,京东今年的核心目标是进入大量的三四线县城。从第四季度开始,将从三个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开始进入乡镇。明年还会通过村民代理的模式,也就是加盟模式,进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