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4日报道:接触论坛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大部分时间都是负责运营和管理,关于论坛的运营和管理有些总结,分享给大家。

一、论坛的基本设置

建立论坛,一定要明确论坛的主题是什么,针对哪些人,涉及哪方面内容等的。根据这些来划分版块,刚建立的时候没什么人气就先少划分几个版块,不然的话内容比较分散,每个版块的发帖量都比较少,容易造成冷场的局面。有了版块就必须要有版主,找合适的版主也是个很重要的问题,如果有能力的话,找一些有名气的人来做版主比较好,不过有一个问题就是名人一般没有太多时间来管理版块,所以也需要找一些有能力和时间来管理的人来做版主,与名人有机的结合起来,发挥好各自的作用。

做好这些还不够,要有一套合理的规定,不允许会员发违反法律规定的内容,一般这个规定很长,几乎没有人愿意看,所以要简要的把那些条条框框归纳成几条就好。

二、怎么使会员活跃起来

经过一些推广方式,有了一部分会员之后,很多人一下子融入不了这个大家庭,这就需要合理的引导,使用一系列方法使他们活跃起来。

首先,会员注册的时候可以设置发送欢迎短信息和邮件,在短信和邮件里就要告诉会员关于论坛的主题和使用方法以及加入论坛你可以得到什么,比如可以学到知识,可以得到行业最新动态,可以获得某知名网站的非公开服务资格等等。这样会使他们有进一步了解论坛的欲望,然后根据使用方法试着体验一下,最起码要教会他们怎么发帖怎么回复。

然后,设置奖励。论坛里默认的是金钱、贡献和威望。你可以给他们改一个个性的名字,然后采取一些奖励措施来激励会员有获得奖励的欲望,比如设置任务可以得到相应的奖励,奖励达到一定数量可以兑换什么类似这样,像电商论坛的策略果和策略豆就很不错,很多人为了得到策略豆去邀请朋友来注册,这也可以推广论坛。

三、怎么解决论坛人气?

相信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的论坛优化和推广做的都不错,还是没什么人气呢,我想你一定是忽略了一些东西。

1,内容不够吸引人,不明确会员想要的是什么,不够新鲜,都是过时新闻,原创内容少,收录不多,搜索引擎排名靠后。很多论坛使用采集器采集文章,这样虽然帖子数量上去了,却保证不了内容是坛友们喜欢的。

2,缺乏带动者,这就像我国的一个方针“先让一部分人富起来,再带动另一部分人富起来”一样,先让一些人活跃起来,再带动更多人活跃,如果有条件的可以请人来活跃,或者是让版主们积极带动。

3,不定期发布活动,让坛友们积极参与,比如一些竞价兑换实物,征文以及比赛等等,这次电商圈SEO大赛就有效的活跃了电商论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16 10:42:29
国际资讯 Virtu将开通运营其在伦敦的第四个数据中心
日前,英国数据中心托管商Virtus公司宣布其在伦敦附近的斯劳建设的第四个数据中心设施将于明年开通运营。 <详情>
2017-05-03 21:33:00
公众号 国外如何进行数据出境管理
近年来,随着我国“一带一路”、企业“走出去”等战略部署实施,电子商务、云数据中心等跨境服务日益频繁,由此带来的个人信息和行业数据出境显著激增,在促进国家信息技术 <详情>
2017-04-18 09:51:47
安全监控 监控与管理:数据中心健康运行关键因素
在上个月,曾就关于创建数据中心整体监控做过激烈的讨论,讨论远未结束。在过去一个月里,当探讨关于在监控与数据中心管理方面,我收到一些不错的反馈与论点。毕竟,数据中 <详情>
2017-04-05 09:44:07
云资讯 怎样利用云计算降低运营费用
云计算真的能够降运营成本吗?腾佑科技认为在实际中使用这一新资源要比我们预期的更为复杂。 <详情>
2017-01-06 09:52:40
云资讯 如何在云中处理特权用户管理问题
对于在云中进行操作的企业来说,特权用户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专家Dave Shackleford在本文中介绍了一些最佳做法以帮助确保云访问控制的安全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