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6日报道:在过去的2011,发生了不少震动互联网与SEO的事件:工信部备案的加深导致大量网站服务器的海内外迁徙;百度太阳风暴的出现清扫垃圾站专项行动;谷歌二次PR更新后谣言四起的权重猜疑;甚至又顺势蔓延而来的HTML5等等。这些不免要人猜疑了一个话题:2012国内互联网、SEO发展或将走向变革。二进制并非互联网分析家,但在这里谈一下个人的观点,与广大站长共同猜想国内互联网与SEO趋势,也算一个年终总结。

趋势一:“HTML5”的到来

早在一两年前,HTML5似乎还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并没有几个人去注意它,而在2011年下半年,HTML5发展趋势却越加的明朗了起来。而站长利用HTML5各项语义标签学习如何引导搜索引擎优化便成了今年SEO走向之一。或许用不了多久,这方面的话题将无所不在的涌现到站长圈。不过目前来看,HTML5的出现并不会影响到搜索引擎优化的排名关系,毕竟HTML5本身还不成熟且没有得到广泛应用,但成熟的一天各搜索引擎势必下手。

趋势二:安全与信任危机

2011年底互联网发生了一场安全与信任的危机,CSDN超过600万用户注册资料的泄漏与接二连三多家网站信息库被攻破,引发了一场互联网发展与安全的质疑——互联网还可靠吗?而紧随其后的便是工信部的介入。看似与SEO趋势无关,但果真如此吗?或许有一天,网站的安全检测会成为衡量排名的条件之一也未可知啊,其实这一点已经在2011年崭露头角了。

趋势三:移动互联的影响

最近几年的发展中,移动互联成了世界上发展最快、潜力最大、最诱人的业务,无形之中SEO优化必然也是其走向之一。不管你信不信,现如今SEO在国内虽说做的风生水起,但还有诸多的不足,就如在移动互联中的应用,我们只是将其交给搜索引擎。举个例子来说,作为一名站长,你是否想过你如今的优化方式符合网站在WAP中的展示呢?搜索引擎发展搭载用户体验,或许移动互联中的体现也会是其规划之一也未可知。当然仅仅是个人猜测,不喜勿喷,或许2012还为时过早。

趋势四:原创效果更卓著

原创不仅仅体现在网站内容的原创上,如果是这样就太简单了。同时还包括如搜索引擎对企业官网、产品的保护都可以说得上是一种原创。在未来的发展中,或许就是2012,伪原创、伪产品或许是搜索引擎重点打击的对象,这一点在2011百度太阳风暴中便可窥一斑。

趋势五:外链权重的变革

在2011年,屡试不爽的链轮被屡屡攻克,大量倒卖PR的站点被“河蟹”。站长习惯传统的优化方式,以外链来无限制的提升网站权重。可在2011年得到了扼制,或许未来面对的挑战将更为严峻。在2012中,外链的数量不仅需要提高,更要质量得以提升,这是搜索引擎维护互联网和谐的基本规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21 15:52:00
国内资讯 马化腾:云份额将超数据中心 未来云时代有三大趋势
6月21日,在腾讯第三届“云+未来”峰会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发表演讲时表示,企业向云端迁移的速度在加快,传统数据中心的市场份额在下跌,今年或明年,云 <详情>
2017-05-31 11:43:04
大数据资讯 中国大数据发展呈现十大新趋势
全国首部《大数据蓝皮书》,从制度、技术、产业和学科建设等层面对大数据的发展进行分析与研判,并提出中国大数据发展的十大新趋势。 <详情>
2017-05-10 09:56:00
大数据资讯 未来想多挣钱,大数据告诉你要从事这十大行业
很多人其实到现在也没弄明白他们是怎么赚钱的,很多人都会把自己的成功归结为能力的结果,事实上这个是最大的可悲…… <详情>
2017-04-18 11:25:00
国际资讯 数据中心2.0
现代数据中心跟过去相比已经发生很大的变化。作为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我们将更关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架构。事实上,关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也就是创建2.0的原因,2.0 <详情>
2017-03-06 10:26:15
机房建设 2017布线网络基础设施发展四大趋势
2017年或将是变化巨大的一年,国际国内等不确定因素增多,企业的投资和发展都将受到影响。那么,在2017年,企业网络基础设施会有哪些方面的发展趋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