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6日报道:回到中国了,而笔者的扫路车站每日来自谷歌的流量也在逐渐增加,随之而来的谷歌中文排名的附带优化也越来越引起站长朋友的重视。那么如何在做好百度排名的同时做好谷歌的排名呢?

以笔者的小站为例,站内所有产品系列关键词都已实现谷歌首页的排名。笔者主要是围绕以下三点来做的:

一、精准锚文本关键词

众所周知,谷歌的算法和百度的是不一样的,谷歌对于锚文字链接的判断非常精准了,大量的垃圾链接会被直接进行过滤掉,而且谷歌对于外链的锚文字的针对性评分高,包含词给予的权重值非常低(权重低的外链可以忽略),例如笔者的站“程力威扫路车”百度的计算方式会分别给予网站的2个关键词“程力威”和“扫路车”分别予以加分,但谷歌却不是这样的,它只有低于5%的投票权给予“SEO”这个词。所有你如果想靠包含词做谷歌关联排名基本没戏。注意描文字链接地址一定要相关性高。

二、切勿制造大量垃圾外链

去相关性高的版块发帖,对于标题和描述的内容和页面内容的相关性太差,相关性低于50%我们就可以确定为低质量链接;切忌在文章中加入大量描文本链接,这样整个页面的评分会降低,一般以2个为宜。最常见的如博客外链,一般等博客权重养起来,每篇博文加一两个描文本,这样所获得的权重才会更高。

三、外链内容的互补性和相关性

如做论坛签名,笔者经常去汽车论坛版块根据主题内容提出疑问或评价,这样就起到了一个互动性是搜索引擎最喜欢的,因为对于搜索引擎来讲决定某个链接是否为垃圾链接的标准非常简单,那就是看你的帖子或者论坛签名互动是否有产生价值,通俗一点来说就是互动内容。

虽然百度和谷歌的算法是不一样的,但是只要站长朋友牢记一点,控制链接发布数量,发布的链接本身要与内容有互补性或相关性,这样网站的关键词就会一一在谷歌获得好的排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16:22:05
国际资讯 谷歌推出新型传输设备 最大容量是亚马逊的6倍
对于一个大型企业来说,将存储在其内部数据中心的大量数据传输到云提供商的数据中心,是最昂贵和最耗时的。网络带宽是宝贵的资源,即使你有大量的带宽,在WAN上移动PB数据 <详情>
2017-07-19 13:50:00
云技术 Keras之父、谷歌研究员解析深度学习4大技术方向
Keras 之父 Francois Chollet从技术演化的角度,提出未来深度学习的4大走向:模型即程序、超越反向传播和可微分层、自动化的机器学习、终身学习和重复利用模块化子程序。 <详情>
2017-07-19 11:56:20
云技术 谷歌发布最新硬件 帮助客户向云端传输数据
7月19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在美国联邦快递FedEx的帮助下,谷歌将通过一种旨在加快云迁移的新硬件,帮助公司将数据传输到云计算中。谷歌的Transfer Appliance允许公 <详情>
2017-07-19 10:03:57
云资讯 谷歌计划推出基于云的量子计算服务
尽管对于是不是已经有人打造出真正的量子计算机的说法尚存争议,谷歌却已经在着手推动量子计算机新技术的新应用和工具的开发了。 <详情>
2017-07-19 09:46:53
国际资讯 谷歌FB等巨头越做越大,专家:政府该不该管管呢
南加州大学传播学院创新实验室荣誉退休教授乔纳森。塔普林(Jonathan Taplin)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科技巨头能阻挡吗?”的文章。文章称,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