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7日报道:前段时间在BSG论坛看到一篇来自于百度搜索研发部文章《浅谈互联网页面价值》,文章阐述了网页价值对网页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影响,技术上如何判断网页价值,如何增益网页直接等做了详细阐述。今天笔者就该中中所提到的网页价值判断标准为基础,如何开展网页价值增益工作进行简单的分析:

什么是网页价值

某个页面满足了某一用户的特定需求,就体现了这个页面对用户的价值。而对于搜索引擎而言,所有可能会对用户产生价值的页面都是对搜索引擎有价值的,网页价值体现在人为访问上。网页价值在网页布局的方方面面,合理布局网页、网页排版有助于快速阅读、网页增加人性化工具,这些都有助于提高页面价值。

搜索引擎是如何判断网页价值

举个例子:你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一篇原创文章,之后被转载到新浪,当使用关键词搜索该文章时,哪个网站的页面排名靠前,显而易见是发布于新浪上面的文章排名更靠前。除因为网站权重差距外,影响排名的就是网页价值。将文章发布在新浪上访问速度、访问稳定性得到保证,页面出错的概率远远小于小网站,并且之后的用户还有可能用“新闻事件+新浪”来搜索此新闻。这可以被称之为站点增益。另一方面,它在转载过程中可能会改变页面的标题,在转载后的页面,还 有可能出现更多的有价值评论和回复等,还有可能存在指向其它相关事件的新闻链接。这些可以被称之为内容增益。因此即使主题内容没有任何变化,新浪的这次转载也是有价值的,其网页价值得到提高。

另外判断网页价值的因素还包括文章的受众群体、文章质量以及时效性。通过判断网站受众群体的大小间接反应网站受欢迎程度,受众大的网站,说明回访人群多,该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是用户所需要的,该网站受用户欢迎。

判断文章质量,首先,不能是死链、网站要有一定的稳定性、访问速度要令人满意。其次,主体内容是否完整、版式和字体是否易读、各类广告会不会太多。最后,信息是否丰富、延伸出的次级需求是否满足。这些作为文章页质量判断的重要依据,也是排名的重要依据。

时效性,网络上某一件能够引擎轰动性的新闻,能够得到大家的共鸣文章,短时间内该事件被持续关注。该新闻的搜索量短时间内呈爆炸趋势,好比平静的湖面北风吹起一阵波澜,吹起的波澜能够被搜索引擎监测到,从而认定该文章在该事件范围内具有时效性。

如何具体提高网页价值

通过上面介绍技术上如何判断页面价值从而通过具体操作来提高页面价值。首先保持网站的热度,网站要有访问,有人访问从而使网站受众人群增多,带来网页价值增益。其次,多发布原创性文章,搜索引擎最喜欢收录网上独特的资源,搜索引擎对同一篇文章的收录量不会超过30篇,大量重复的内容对搜索引擎来说无意义。还可以修改标题,文章增加导读来增益网页价值。最后鼓励用户转载和评论,web2.0是社会化网络,如果一个网站没有用户参与那么肯定被认为是对用户无意义文章 。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07 10:28: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应用价值发现的三大方法
关于大数据的讨论,一方面人们需要厘清大数据的概念,开发适用的大数据系统和工具,探索大数据的应用模式等,另一方面人们更关心如何将大数据的价值变现。 <详情>
2017-07-07 10:09: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应用落地到行业才能实现更多价值
未来大数据的应用会越来越广泛,越来越精细,越来越垂直,大数据的应用场景也会越来越多。 <详情>
2017-05-18 11:01:52
大数据资讯 无处不数据的时代 三大运营商如何变现大数据价值
运营商既是大数据的拥有者,又是大数据技术的拥有者,同时可以面向各类用户提供大数据的应用服务。三大运营商也纷纷规划大数据发展步骤,逐渐将数据价值变现。 <详情>
2016-04-18 11:47:26
大数据资讯 十年之后 大数据的价值主张
当你从你的企业中收集数据并把其放到大数据系统中,系统会帮助你获得那些使你具有竞争优势的有用见解——比如说,通过对数据集合的分析,可以找到新关联用以指认商情趋势、 <详情>
2015-12-28 10:50:34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的真正价值在哪里?
究竟有多少大数据在实际上是有用的。根据常识稍微思考一下,我们就会发现只有一小部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