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8日报道:新年伊始,各大视频加大版权资源的竞争,腾讯视频也加速重拳出击,近日获得《大魔术师》网络独家版权,并力图借助“大作托管”模式,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表示:“将通过整合营销和大作托管模式提升营销价值,同时发挥网络视频优势,提供永不落幕的在线播放平台,实现长尾效应,最大化扩大《大魔术师》的商业价值。”

刘春宁强调,“大作托管”模式的根基是腾讯拥有“若干中国排行第一”的网络平台:流量第一的腾讯网、最大的SNS平台(QQ空间+朋友网)、注册用户最多的腾讯微博平台以及QQ音乐(微博)、QQ秀等优势平台。“通过门户+社交网络+互动媒体的有效组合,能够吸引更多观众步入影院观看影片。”

据悉,“大作托管,产业共荣”内容精细化运营理念是腾讯视频在购入《宫2》独家版权时提出的。此后,腾讯视频不断加快正版内容资源建设,包揽《凰图腾》、《新亮剑》、《宫锁珠帘》、《北京爱情故事》、《新西游记》等2012年春节档热播大剧。

“预计上线后14天流量将突破千万”,刘春宁对《大魔术师》网络播放能力充满信心。此前,通过腾讯视频iSEE内容精细化运营战略,腾讯视频实现10多部大剧播放量过亿的佳绩,其中《新还珠格格》播放量突破10亿,成为截至目前中国视频行业最高播放纪录。

iSEE内容精细化运营同样是腾讯视频2012年重要战略,通过腾讯智能分析系统实现用户细分,使品牌信息直达目标受众。腾讯视频相关负责人强调,与《大魔术师》合作颠覆了以往视频网站“只能单纯播放”电影的合作模式。目前腾讯网娱乐频道《大魔术师》专题已经上线,腾讯视频也拥有数十段《大魔术师》相关视频,全面展现该片花絮、主题曲、发布会等一系列新闻,持续吸引用户关注。

艾瑞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在线视频行业市场规模62.7亿,同比增长99.9%,并预计2012年视频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百亿大关。视频网站对市场地位的追逐远未因几家公司上市而结束,版权争夺也一直处于焦灼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视频进入市场之后,采取了与产业链上游深度合作的方式,先后与华谊兄弟、天娱、小马奔腾、英皇集团等多家娱乐大鳄建立合作关系,同天娱联合推出的快女微电影也取得数亿的播放量。

相关数据显示,自2011年4月上线之后,腾讯视频取得半年月覆盖增长率业内第一、月度视频播放量第二、月度用户覆盖第三的成绩。而根据全球知名监测机构Comscore数据显示,腾讯视频跃居全球视频网站第六、中国视频网站第二。在去年底,腾讯视频亦获得《综艺》年度人物盛典最具商业价值平台奖项,商业价值获得市场认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4 09:19:25
国内资讯 广东移动与腾讯最大合作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7月13日上午,广东移动历时5个月为腾讯量身定制的“光明数据中心”在深圳正式启用。该数据中心投入使用后,移动用户使用腾讯互联网业务将获得更加高速、更加顺畅的体验。 <详情>
2017-07-11 11:13:00
云资讯 腾讯在云端:悄然转变的巨头,正在如何重新定义自己?
「如果未来客户要把技术能力交给你,当然是希望你像对待互联网用户一样去『宠爱』他们,至少也要做到像伙伴一样「同心进退」。汤道生说他,会用这个视角来看腾讯云对自己的 <详情>
2017-07-05 10:16:37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领域:百度、阿里、腾讯王者争夺战
十年前,拿三强和GooGle比,会有人讪笑,今天再拿三强和GooGle比,每一个国人都可以像新闻外交部发言人一样一本正经的说“那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详情>
2017-06-27 10:08:00
国内资讯 联通回应:混改方案尚未确认,一切结论均无据可查
据最新消息,6月26日晚间,中国联通集团就近日有关联通混改融资100亿美元事件作出回应,公告称:“关于筹划并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 <详情>
2017-06-26 10:41:31
国内资讯 6个月融资超50亿元 云计算创业队迎战阿里腾讯
在过去的180天里,在云计算领域共有18家创业公司获得融资,金额总数超过50亿元,资本市场释放出乐观信号。纵使阿里、腾讯一副不差钱的姿态,在每天进出港25万人次的北京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