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8日报道:做好网站推广优化,博客更新也是一种常用的收费,但是很多朋友都不能坚持把自己的推广博客更新下去。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总结了七个不能持续更新博客的原因,供大家参考。

一、 没有恒心

博客是自己的,能否一路坚持还得靠自己的恒心,如果自己都不逼自己一把,没人会逼你,也没人能帮你更新,能否用意志战胜理由,就看个人的自控能力了。

二、 没有时间

这年代,说没时间的人太多太多,特别是专注于IT的人或身兼数职的人,几乎没有几个可以早睡的,是否网站推广文章就真的因此而难产了?每天看看各大站长站、一线IT站的刷新频率就足以给出答案。还是那句老话,时间就像XX一样,挤挤还是有的,看自己是否愿意挤而已了。

三、 没有题材

找不到写作的题材,这是很多博主最头疼的事情,有时真不知写些什么,同样,也包括我,甚至包括那些高频率网站推广更新的博主。但回头想想,题材这个东西,并不可能天生就在前面等着你,更多还是得自己去发现、去挖掘,最重要的是结合个人熟悉或兴趣的领域,才能真正把文章写好。可以是经验心得,可以是事件总结,可以是数据分析,可以是时事评论,还可以是一些生活及工作的小插曲,细细思考一下,其实题材并没那么难找的。

四、 没有收入

没有钱就没有动力,很多人常说的一句话,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也是个很充分的理由,毕竟在长期没有收入的情形下,不但赔上域名空间费,更要赔上不少脑细胞,何苦呢,不如直接抛开。

五、 没有方向

有些博主最初是一时兴起建立的网站推广博客,写着写着,就找不到方向了,不知继续写下去到底是为了什么?这样日复一日地写写写到底有什么用?但话说回来,如果一开始就抱着很强的目的性去写博的话,那么写出来的文字迟早会变味。还不如看得平淡些,把博客当成每段生活、每段工作的总结,当成抒发自己内心世界的渠道,当成一个个自我锻炼提升的机会,这样你才会更有方向地写下去……

六、 没有人气

没人气是一个比较普遍的情况,好些博客可能连续十几篇文章都没有一条评论,久而久之,博主也就心灰意冷了。殊不知网站推广比写文章更重要,特别是没人气的初期,要先主动去拜访别人,再多投投稿,坚持一段时间后会发觉,其实人气只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而已。

七、 没有规律

有些博主没注重规律这个词,偶尔兴趣或灵感来了,每天一篇或几篇,有时又半个月都没写一篇,这是博客最忌讳的,不仅不利于培养读者,更不利于提升网站推广质量。要懂得把博客当成一项持久战,该间隔几天更新可根据自身情况来做个计划,与其一天写三篇流水帐,不如三天写一篇优质文。

总结:上面七点,是网站推广编辑的一些个人经验总结,希望给朋友们做个参考,当你把写博客当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时,其实也不是很难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7-08 11:28:08
互联网 又一个远去的时代背影:轻博客们,再见了
Qing下线,网站已无法打开,直接跳转新浪博客,专注博客、微博的新浪,轻博客的下线是无奈之举,自媒体时代进入新一轮的转型厮杀。 <详情>
2014-12-03 09:43:33
互联网 苹果被指控利用软件更新维持iPod虚高价格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iPod音乐播放器反垄断案周二在加州开庭,原告开始陈述自己对苹果的指控,称该公司通过实施不必要的软件更新,以维持iPod虚高的价格。 <详情>
2014-11-29 09:11:52
互联网 陌陌更新招股书 预计融资2.566亿美元
陌陌公布IPO发行价区间为12.50美元-14.50美元。 <详情>
2014-11-18 09:40:28
互联网 苹果发iOS8.1.1更新包 惠及iPad2和iPhone4S
iPad 2和iPhone 4S两个设备的性能将获得提升。 <详情>
2014-11-14 11:01:01
互联网 一嗨租车更新招股书:三季度净亏损2690万元
一嗨租车将于当地时间11月14日,即本周五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