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9日报道:近日,卷入破产风波的品聚网网页突然关闭,仅显示网站正在维护,而其客服电话无人接听。其前任公关余小姐在询问清算小组后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称,这几日正在更换服务器,不超过一周时间就会恢复正常。

易观国际互联网分析师陈寿送表示,品聚网清算小组更换服务器的说法没法判断其真伪,其实根据品聚网目前的状况也能判断出结果,目前没必要再去追究此事,品聚网本身已成为一个失败的案例。

品聚网CEO葛斌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品聚网的清算小组自1月9日就开始工作,目前仍在进行财产清算,月底应该可以清算完毕。

品聚网此前发布公告称,由于投资方承诺的投资款未能如期到位,公司资金链断裂,现有资金将无法支撑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御网信息(品聚网的注册公司)于2012年1月9日准备进行清算,暂停公司相关业务。御网信息及CEO葛斌斌正在筹措资金并郑重承诺将返还所有商户缴纳的品质保证金,计划于2012年1月底返还50%品质保证金,2012年2月底返还剩余50%品质保证金。考虑到平台担保交易的特殊性,品聚网还将维持运营状态,方便卖家和买家完成还未确认收货的交易。

相关资料显示,品聚网在去年8月已完成技术搭建,大规模招募电子商务人才并启动招商工作,整个网站于2011年10月正式上线。

葛斌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因投资方钱不到位,所以不得不关闭网站,这个事情令自己很伤心,等清算小组落实完相关事情之后,自己也想休息一下。至于之后的事儿,自己目前暂无打算,一心只想把目前的事情处理好。

陈寿送表示,品聚网刚做的时候,业界都认为是盛大在背后提供资金、用户、品牌等各方面的资源,应该能够帮助它打造这样一个平台,不说挑战淘宝,最起码也会做得比现在更好些。但后来看到它在模式、定位上做了多次更改,就感觉品聚网本身并没有想清楚自己在电子商务市场能做什么,直到自己探索了一段时间后,遇到很多之前没有遭遇过的问题,比如说这个市场比自己想象中的难度要大得多,到处都需要钱需要人,但它什么也没有,然后它做模式的时候,又发现盛大根本提供不了很多的资源去给他们做推广,所以有太多的因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2-02-01 10:56:31
互联网 盛大否认投资品聚网 双输成定局
据品聚网发布的公开声明,由于投资方承诺的资金断粮,该公司不得不停业进行清算,其全体员工也将被遣散。 <详情>
2012-01-18 13:22:56
互联网 品聚网关闭网页引起商家恐慌
昨日,近期的破产风波主角品聚网网页突然关闭,客服电话无人接听。针对此事,该网站创始人葛斌斌回应称:“品聚网因进行系统调整暂时关闭,将在一天之内恢复正常。”然而品 <详情>
2012-01-14 10:23:36
互联网 品聚网资金链断裂宣布清算 拟起诉盛大
从7个月前的挂帅出征,到如今的刹羽而归,品聚网CEO葛斌斌在电子商务领域经历了潮起潮落。 <详情>
2012-01-09 12:19:13
互联网 品聚网CEO自称被盛大“坑了” 盛大高管回应
品聚网CEO自称被盛大“坑了”,而盛大则表态从未对品聚网进行投资。 <详情>
2012-01-09 12:19:12
互联网 品聚网创始人回应盛大:撇清关系做法可悲可笑
在盛大集团发声明否认投资品聚网一事之后不久,品聚网创始人葛斌斌通过腾讯微博发出回应,称自己一个人先期不顾一切的承担了创业的义务,却变成跟盛大没有关系,可悲可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