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日报道:2012年1月30日消息,原联想集团高管梁军加盟乐视网,担任乐视网副总裁兼乐视TV总经理一职,直接向集团CEO汇报。

让我们来看一看梁军的背景资料,加盟乐视网之前,梁军担任联想集团智能手机的产品开发副总裁。1995年4月进入联想集团工作,先后担任过联想产品链管理部总经理、联想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联想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营销部总经理、联想集团智能手机的产品开发副总裁等职。其在智能手机产品规划和开发、事业部管理和公司企划管理上有丰富的经验。

不难看出,联想的高管的经验,相信是其出任乐视副总裁的基本条件;而其技术研发、营销和管理背景才是其出任乐视网副总裁兼乐视TV总经理的决定因素。

近些年来,尤其是最近半年多,网络视频网站大战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各视频网站在吸引人才方面更是下足了功夫,在中高端人才引进方面,更是动作频频。前央视国际技术总监单晓蕾加盟PPTV出任副总裁兼多终端事业部经理的消息还余音在耳,这次联想前高管也加入了网络视频网站大战。

网络视频网站对于人才的追求和渴望一方面反映了当今网络视频市场竞争的空前激烈;另一方面更体现了网络视频网站对于其未来发展战略的规划与布局。

之所以举单和梁的例子,是因为他俩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是:均具备多年技术和管理经历,在规划研发、经营管理有着丰富经验。而这不仅让我联想到另外两则刚刚新闻,即PPTV和华数在CES上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以及乐视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在互联网电视机顶盒领域的战略合作。

如果说,网络视频网站在版权和广告等市场层面的竞争已白热化的话;支持多终端乃至推出集内容服务产品为一身终端的新技术、新产品的竞争,将成为未来网络视频网站竞争的焦点之一,并有可能成为继广告之后,网络视频网站重要的盈利渠道或模式之一。

“巢”已搭建,格局已经初显,好戏还在后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1 10:19:5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下的人工智能,不只需要技术
科技进步一日千里,人工智能越来越“聪明”,要让它服服帖帖地为人类社会服务而不是添堵添乱,相应的法律法规、监管措施也要跑出加速度。 <详情>
2017-06-27 15:21:52
运营商 中国掌握了哪些5G关键技术?
5G通信相对于4G通信到底有哪些技术进步?中国掌握了哪些5G通信关键技术?5G指的是第五代通信技术,具有连续广域覆盖、热点高容量、低功耗大连接、低时延高可靠性等特点,而 <详情>
2017-06-20 15:24:29
数据中心节能 阿尔法特入选“2017年深圳市技术攻关项目”
前不久,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17年深圳市技术攻关项目资助名单”,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阿尔法特网络环境有限公司(简称阿尔法特)申报的“高效能 <详情>
2017-06-14 12:07:00
云资讯 新加坡毕盛资管:对比技术投入,京东难以再现亚马逊商业奇迹
6月13日晚间,据《财经》报道,新加坡知名资产管理公司毕盛资管创始人Wong Kok Hoi在一份报告指出,把京东比喻成中国的亚马逊是一个错误... <详情>
2017-04-06 14:31:46
互联网 向技术的长征:一家中国互联网巨头从商业驱动转向技术驱动的努力
这篇一万多字的报道的内容,是一个中国互联网公司在技术上的努力。这个公司,是阿里巴巴——用马云自己的话说,正是因为他不懂技术,所以阿里巴巴在技术上的实力反而最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