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4日报道:日前,艾瑞咨询公布的各项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互联网行业依旧取得了高速发展,其中,第三方支付、在线视频、移动互联网位居互联网细分行业成长性前三名,增长幅度分别为118.1%、99.9%及97.5%。与上述三者相对比,网络游戏却增长缓慢,并且艾瑞咨询认为,未来几年,网络游戏增长速度会进一步降低。

点评:在经历了爆发式增长期以及商业模式创新期之后,曾经被称为互联网行业最大暴利行业的网络游戏增长放缓。

2009年以来,随着社区交友、手机游戏、微博等的高速发展,网游用户的时间与精力逐渐被稀释,同时,网游行业一直存在的同质化、滞后性等问题也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创新乏力成为竞争激烈的网游业顽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3 14:24:04
互联网 网络游戏实名制:部分运营商未照办 游客仍可充值
记者登录不少网络游戏,不仅依旧存在游客登录选项,且依旧能够用游客身份进行游戏内充值。 <详情>
2017-04-10 10:04:54
互联网 游戏上市公司年报普遍盈利 超五成企业净利超亿元
由于我国手游产业的迅速崛起,占领了之前属于端游和页游的市场份额,但很多公司还没有完成从端游、页游运营转型到手游的过程,所以,导致出现亏损。 <详情>
2017-01-23 10:14:53
互联网 美国多所大学引入《英雄联盟》电竞比赛
外媒报道称,随着电子竞技在高校中的流行,美国名校十大联盟(Big Ten Conference)也将在其高校联赛中引入《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电子竞技比赛, <详情>
2016-08-18 16:19:25
互联网 通付盾安全提示:游戏APP安全陷阱不断 你中招了吗?
8月初,工信部公布了第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通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各类应用商店中的不良软件达到32款。涉及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推广其他 <详情>
2016-07-27 16:47:02
互联网 云帆加速与亮风台达成战略合作 布局AR产业
国内新型CDN平台云帆加速与AR行业平台级公司亮风台达成战略合作,布局AR产业。亮风台通过打造软硬结合平台化的增强现实产品与服务为AR产品的实现输送弹药。云帆加速CDN+P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