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6日报道:作为网站优化人员,都知道关键词的密度能够影响关键词的排名,一个页面如果出现大量的完全匹配关键词,那么百度就会判定这个页面跟这个关键词是相关的,当别人输入关键词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自己想要的关键词,那无疑是最好的内容,在用体验上也相对比较好。

“欲述则不达”、“急功近利”,过度优化文章,造成关键词堆积,就会适得其反。殊不知,网站优化不是一天就能达到效果的,需要等待百度的更新网站排名以及百度增加对网站的收录才能取得优化的成果的。当然,总会有人存在侥幸心理,利用关键词的堆积去增加排名。下面就来分析一下文章过度优化的弊端:

文章过度优化危害

文章过度优化,造成关键词堆积,密度过高,这样反而会引起搜索引擎的反感,会对你的网站、页面进行监控。如果网站过度优化的话,百度或者谷歌会慢慢给网站降权,网站收录量慢慢减少,一些以前排名很好的关键词排名也会下降的,严重者网站收录量减为0,被K掉了。

文章过度操作形式

(1)关键词堆积,在文章开头或文中频繁加入完全匹配的关键词,例如:北京协和医院关键词网上挂号,方便快捷,轻松改变“一号难求”的关键词局面。

(2)内链过多,密度过大。

(3)文章结尾处,关键词堆积。

搜索引擎机制的反思

在网上,过度优化的文章层出不穷,文章关键词加入地驴唇不对马嘴,而这些“幸运儿”正是钻了搜索引擎的空子。当全文搜索引擎从网站提取信息建立网页数据库时,搜索引擎主动派出“蜘蛛”程序,对一定IP地址范围内的互联网站进行检索,一旦发现新的网站,它会自动提取网站的信息和网址加入自己的数据库。

当用户以关键词查找信息时,搜索引擎会在数据库中进行搜寻,如果找到与用户要求内容相符的网站,便采用特殊的算法——通常根据网页中关键词的匹配程度,出现的位置/频次,链接质量等——计算出各网页的相关度及排名等级,然后根据关联度高低,按顺序将这些网页链接返回给用户。因此,难免会有一些漏网之鱼,以关键词堆积的形式取得好排名,却不被搜索引擎察觉。

综上所述,文章过度优化对于网站是弊大于利,要想做好网站,要全面考虑,综合提升,不能寻在投机心理,得不偿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09 10:29:55
UPS电力 浅析UPS蓄电池容量的优化选择及连接方式
由于每个生产厂,每一系列,每一批次的蓄电池都存在质量的差异,内在质量很难鉴别,因此在选购蓄电池时要参考长期的使用经验,应优选大厂名牌产品,相同容量(Ah)的蓄电池 <详情>
2015-12-08 12:19:11
数据中心节能 百度如何优化多数据中心的带宽成本?
随着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大型互联网公司数据中心的数量和网络复杂程度也在急速上升。 <详情>
2014-11-17 11:14:00
互联网 对人工智能一无所知?来看这篇文章恶补吧
国内对于人工智能的讨论大多是不成体系的碎片式,很难从中深入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脉络和技术体系,也很难有实际借鉴意义。德勤DUP近期发布了一份报告,对人工智能的历史、 <详情>
2014-09-02 13:48:00
互联网 先行一步,百度开始收录公众号文章
目前,各大搜索引擎中百度开始率先收录微信公众号文章,背后可以看到什么? <详情>
2014-07-24 10:04:00
互联网 微信公众号文章将公开点赞数 广告投放更透明
增加阅读数量和点赞功能后,用户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文章热度及阅读效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