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7日报道:继被爆出拖欠员工薪水、拖欠商家款项后,团宝网的“欠款风”可能要波及消费者了。新快报记者昨日在团宝网广州分站上发现,虽然表面运营正常,但却夹杂了不少已经过期了的团购商品,且居然还能够交易成功。有律师表示,如果商家与团宝网终止合作后,团宝网仍以商家名义销售产品,这种行为涉嫌诈骗。

过期十多天仍能交易成功

从2月5日开始,网上开始转发“团宝现在全国员工停工,甚至大多数分站已经裁撤,北京总部空无一人”的微博,记者昨日从数位与团宝网合作的商家和团宝网员工处了解到,除了北京站外,全国其他分站均已被撤。在广州站工作的小解感叹,“连广州这么核心的城市都关闭了。”

但这在团宝网的网页上却难看出端倪,只有在细看其网上挂出的多个团购商品的详细信息时才能发现,当中不少商品已经过期,但有效期标注得却是十分不明显。记者昨日尝试购买一款“69元DIY蛋糕”,结果竟然能够顺利进入结账状态,并顺利付款,但查阅相关团购信息时才能发现,该团购券已经过期,过期时间显示为“2012年1月20日”,已经超过有效期十多天。

事实上,除了“69元DIY蛋糕”外,广州站内包括“38元专业美容套餐”、“春节自驾车团购”等商品都已经过期,但如果不细看日期,消费者很容易就错购了过期团购券。

合作商家叮嘱“千万不要买”

记者就此联系了提供“69元DIY蛋糕”的爱蜜思食品店(下称“爱蜜思”),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爱蜜思与团宝网的合作早已结束,并不知道团宝网仍在销售他们的商品,同时对记者强调,千万不要买团宝网上的团购券,“即使买了到店里也不能消费了,因为合约结束后,爱蜜思不能再向团宝网收取款项。”

互联网行业律师赵占领表示,如果在商家与团宝终止合作后,团宝仍以商家名义销售产品,商家可以向警方报案,“这是团宝网诈骗的证据。”而一旦确证为诈骗,团宝网需要赔付消费者双倍赔偿。记者昨日多次尝试联系团宝网客服咨询退款事宜,到晚上都一直无法拨通客服电话。

事实上,即使团购券并没有过期,消费者仍可能承担风险。赵占领表示,“由于团宝网现在的资金非常紧张,而且很多办公用品已经变卖,网站运营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对于已经购买了团购券的消费者,因为网站没有向商家结账,商家为了规避自己的风险,拒绝向消费者提供产品或服务,商家和网站之间也是互相推卸责任,“在这个时候网站还在销售团购产品,消费者的风险非常大,付款之后网站退款也会很难。估计消费者权益问题不久后会大范围地凸显出来。”

链接

团宝网“生死”今日或见分晓

记者从团宝网员工及合作商家处了解到,团宝网CEO任春雷已经承诺,欠款、欠薪风波将于今日尘埃落定。昨日,任春雷在微博上表示,“经全体股东集体努力,各方款项正陆续到账,即日起开始核对发放”,同时称,“团宝将会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一系列崭新的团购服务。”

但广州商家小李并不抱太大希望,“此前任春雷也说有眉目了,还传言天秀团出资并购,后来天秀团出面否认了。上周五又有人说钱筹到了,周六付款,结果也是一场空,这次是不是真的还不好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23 09:29:00
国内资讯 乐视被曝欠江苏移动1426.25万元 290G带宽要被下线
屡屡陷入“拖欠门”中的乐视又有了新的债主!近日,网上曝光了一份文件,根据该文件显示,乐视拖欠中国移动江苏公司1426.25万元IDC资源租用费,而中国移动决定先将乐视服务 <详情>
2013-06-24 15:49:33
互联网 团宝网主页瘫痪电话空号 再度面临倒闭风险
重新上线不到半年的团宝网或许因经营问题再次倒闭。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发现,去年12月以“开放平台”概念重新上线的团宝网,其双域名均已无法访问。 <详情>
2012-12-07 11:30:36
互联网 团宝网重开 3月份曾欠款倒闭
3月份因欠款倒闭的团宝网昨日宣布重开。团宝网CEO任春雷对本报记者称,对消费者的欠款已还完,但供应商、内部员工仍有部分款项未还,“大概还有10%左右”。 <详情>
2012-12-07 11:30:31
互联网 团宝网重上线开放佣金 成功翻盘几率或很小
在整个环节中,新团宝只收取佣金提成10%的服务费(即1500元的10%)。“目前新团宝的重点是做好服务与客户体验,盈利的问题不太重要。”任春雷表示。 <详情>
2012-11-27 14:21:23
互联网 团宝网任春雷:已还清一多半债务 新版9日后上线
11月26日,团宝网CEO任春雷透露,老团宝网债务已还清一多半,新团宝9天后正式上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