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7日报道:搜索巨头谷歌推出社交Google+后受到市场关注,软件巨头微软则开始着手与两大社交网站Facebook、Twitter合作,Bing搜索开始索引并为搜索用户提供Facesbook及Twitter上的信息,微软表示一切才刚刚开始。

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网站并未加入Google最近宣布的社交化搜索Search Plus Your World(SPYW),事实上只有Google+的信息开放给了SPYW,而Facebook、Twitter则明确表示将加入微软的搜索阵营。

微软Bing搜索是唯一明确将获得Facebook和Twitter支持的搜索引擎,他们将联合起来应对Google+的挑战。近日Bing搜索总监Stefan Weitz告诉AllThingsD的记者, 社交网站对Bing搜索的帮助很大,同时Bing搜索将会有更多来自Facebook和Twitter的信息内容。在谈到Bing社交搜索与Google 社交搜索的差异时,Weitz说道:“他们(Google)做了我们决定不做的事情,他们把那个+1按钮搞得到处都是,甚至把用户体验都毁掉 了,Google+的内容在搜索结果里总是霸占着固定的位置。我想他们也意识到了我们恰到好处的做法更领先,他们做的则有点过了。”以下是访谈主要内容:

您认为搜索引擎索引并提供社交网站信息有意义吗?

我不会从商务角度考虑这个问题,但我认为搜索引擎就是为了找到正确的信息,那么如果有办法让之前搜索引擎缺乏的内容(社交网站信息)被正确的搜索到,你就应该去努力做到。

社交网站信息搜索会影响Bing的体验吗?是否有结论表示加入社交网站信息搜索提升了用户体验?

当然!我们最大的一个发现是,当用户在搜索结果页面看到自己朋友的面孔,对这条结果的点击率会大幅提升。这源于人类的本性,对人的关注远大于其他信息。我们对此已经做了一段时间的研究,由此带来的关键用户体验提升十分明显,但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很复杂。

看起来好像Facebook和Twitter都只和Bing搜索合作,那么你们什么时候会正式在Bing搜索中提供社交网站信息?

用户会在不远的将来看到我们长久研究后的成功,我认为非常有趣的是,所有前期积累的经验和教训都将应用Bing中。社会总在不断的发展进步,相比以往我们看到的将是下一个回合的转折点。

需要重点强调的是,尽管对于社交网站的信息索引数量,谷歌几乎与微软一样,但Bing的优势是高效、便捷、人性化,由于Facebook、Twitter将为Bing搜索提供社交信息的Feeds,Bing将比Google更加迅速索引信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09:46:53
国际资讯 谷歌FB等巨头越做越大,专家:政府该不该管管呢
南加州大学传播学院创新实验室荣誉退休教授乔纳森。塔普林(Jonathan Taplin)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科技巨头能阻挡吗?”的文章。文章称,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 <详情>
2017-07-18 09:52:00
大数据资讯 AI全新布局下的百度投资策略Facebook化,是不谋而合?还是野心勃勃?
一个细节之外的东西——所展露出的百度的全盘布局及投资的新变化。 <详情>
2017-07-17 09:20:00
国际资讯 物联网时代数据中心大战将起 苹果谷歌Facebook谁能笑到最后
随着互联网近年来的爆炸式发展,越来越多的美国科技巨头开始厉兵秣马在全球范围内兴建数据中心以更好的服务临近地区用户。无论是苹果、谷歌(微博)还是英特尔、Facebook等 <详情>
2017-06-13 13:15:55
国际资讯 WhatsApp将放弃IBM云服务,改用Facebook自家数据中心
据外媒报道,Facebook旗下消息服务WhatsApp计划放弃使用IBM的云服务,转而使用Facebook自家数据中心。 <详情>
2017-06-07 09:34:33
国际资讯 Facebook数据中心需求惊人 明年传将推出新硬件
近期服务器供应链传出全球社交网路龙头Facebook将扩大设置数据中心,除了欧洲之外,在亚洲日本亦将与合作伙伴共同设置数据中心,以Facebook使用人数增加情况来看,此举应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