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7日报道:无论是团队也好,还是技术,生产,社会上的方方面面都存在着一定的短板,很多人也正是因为这个短板,而让这个事业最后功亏一篑!可见挖掘短板,是成就事业的必要条件,对于网站的运营而言,同样也是如此!

其实网站运营的短板,就是我们常说的网站漏洞,当网站有了漏洞,那就很容易被别人挖掘出,并且成功超越你,要知道,现在互联网上的网站竞争的程度是多么的惨烈,一旦你忽略了自身的建设,运营,就会成为别人成功的阶梯!所以我们在运营网站的时候,就不应该等着别人来挖掘你网站的短板,而是自己先动起来,提前填补,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网站获得成功!下面笔者就来分析探索网站营销短板的方法!

一:剖析自己网站,从细节开始

不管自己网站前期做了怎样的策划,在上线之后,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无论从网站的内容,还是网站的结构,程序,都可能会存在隐藏的BUG,要不然我们怎么能够经常听到某著名网站被攻击的事件,这实际上就是网站的漏洞造成的!实际上也就是这个网站的短板,如果能够事先发现,并且做好补漏工作,那就一定能够避免这样的灾难!但是这种漏洞却不像在沙滩上捡贝壳那么简单,往往像在大街上捡钱那样不可预见,不过如果细心,从细节着手,总会有所收获!

当然除了细节化运作之外,还要借助当前一些先进的站长工具,进行自我分析,像A5就提供了多种的站长工具,而且这些工具也能够想到各种细节方面的检查,你要学会综合的运用,这样就能够有效的检测出漏洞,从而规避网站短板的风险!

二:盈利模式是否有缺陷

现在不少网站存在这样一种景象,那就是网站的流量很充足,但是却产生不了什么利润,这实在是让人费解的事情,不过如果认真分析一下,你会发现,原来网站的盈利模式太过于单一,比如不少网站的盈利模式至今还仅仅依靠广告联盟,而不知道开辟电商,软文,外链等其他的服务!当然盈利模式的多样化也需要相应的目标用户来支持,如果网站的目标用户不明确,那也很难让盈利模式效应最大化!

三:网站的稳定性是否存在隐患

网站的稳定性可能是很多站长忽略的地方,因为当自己的网站好容易上线之后,接下来会把主要的工作放在内容的建设,网站的推广上,可是对于网站的数据却疏于管理,不知道备份自己网站的数据,一旦网站被挂马,需要重新安装网站程序后,那时候才发现数据没有备份,那损失可就大了,有的网站甚至不等到自己发现重新安装,就直接被某些居心不良的黑客攻击搞瘫痪了,此时又没有相应的备份数据,那一定死的很惨!

另外网站的空间也不注意筛选,选择网站空间的时候,都是以价格为主要参考因素,所以很多站长在运营一段时间后,发现网站的空间曾经被K过,要么就是该虚拟空间里面有了被K的网站,导致自己网站怎么优化都没有什么效果,如果此时在例行的检查中,能够及时的发现,并且及时的补救,那就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上面三种的分析网站自身短板只是一些基本的内容,除此之外,还有有关网站外链的问题,网站内容等问题,这些都是老生常谈的知识了,无外乎多元化,内容相关性,关键词优化合理,内链优化合理,杜绝死链接等等,可是老知识却需要很好的执行力,这样才能够活学活用这些知识,才能够真正走向成功之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16 10:42:29
国际资讯 Virtu将开通运营其在伦敦的第四个数据中心
日前,英国数据中心托管商Virtus公司宣布其在伦敦附近的斯劳建设的第四个数据中心设施将于明年开通运营。 <详情>
2017-04-05 09:44:07
云资讯 怎样利用云计算降低运营费用
云计算真的能够降运营成本吗?腾佑科技认为在实际中使用这一新资源要比我们预期的更为复杂。 <详情>
2016-11-14 14:26:24
数据中心节能 终结系统管理员与安全团队之争
IT中最古老的纷争之一就是在应用安全性与应用性能之间。双方都声称有大量数据支持其论据。尽管在外行来看这看似不重要,但这并不是小问题。 <详情>
2016-11-11 08:54:14
国际资讯 6DG集团在英国伯明翰开通运营新数据中心
日前据悉,美国6DG集团(SixDegrees)在英国伯明翰市中心开通运营了其第三个数据中心。这个通过了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设计认证的数据中心设施空间为5,800平方米(62, <详情>
2016-09-09 10:45:14
安全监控 网站中病毒或者有木马怎么处理?
网站被黑或者是被上传木马是比较常见的,也是用户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用户在访问网站的时候会自动下载病毒或者木马,如果有杀毒软件的话,就会有相关的提示,网站被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