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9日报道:网络推广被很多站长定义为,提升网站权重和排名,提升在互联网上的曝光率,以此来获得更多的流量,当然这本身没有错,可是笔者认为,这些只是网站推广过程中的副产品,而最终的目的,应该是把网站打造成品牌网站,用户能够广泛的参与,并且把自己当成网站发展的一份子,这些才是网站推广的最终目的!

可能很多站长还不是太理解,现在的SEO优化,网络营销为的不就是提升网站的排名,利用搜索引擎来获得大量的流量,因此来获得更多的利润吗?可是如果你仔细看看那些真正能够获得巨大利润,能够吸引风险投资的,又有多少完全依靠的是搜索引擎呢?更多的是依靠网站自身的品牌度,因为依靠搜索引擎,是没有办法保持长久的,今天的关键词排名或许你排在了第一页,可是过几天之后,你会发现,你的竞争对手已经超越你了,如果仅仅把主要精力放在和竞争对手的博弈上,而不注重网站自身的品牌建设,那么就让网站推广变成本末倒置了!

那么如何才能够做好网站的推广呢?如何才能够建设网站的品牌呢?又如何让用户积极的参与进来呢?笔者认为可以从下面几个地方着手!

一:SEO优化和竞价排名双管齐下

写到这里,可能很多读者认为,这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耳光吗?前面不是说网站推广的目的不是针对搜索引擎吗?那笔者认为你误会了原笔原意了,推广的目的不是针对搜索引擎,但是却需要借助搜索引擎来达到最终的目的,想要建设网站的品牌,网站在搜索引擎上的排名,一定不能够在第二页,最起码要在第一页,这样才能够给用户觉得你的网站比较好,能够被搜索引擎推荐在首页,才可能会吸引用户进入你的网站,所以在网站运营的前期,应该是SEO优化和竞价双管齐下才行!

二:线上线下的综合性营销,搞好口碑建设

网站的品牌建设是否成功,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口碑好不好,如果一个网站的排名在搜索引擎的首页,但是却被很多用户认为是垃圾网站,口碑不好,那是如何也不能够形成品牌效应的,而口碑建设又需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个是从宣传上,通过各种植入式软文,利用线上,线下的各种媒体来进行营销,当然这个营销范围往往会根据网站的种类来制定,如果是门户网站,那么范围就会广,投资也会更大,如果是地方网站,那么相应的范围就应该集中在当地,这样投资也相对会低一点!不过要尽可能的覆盖自己网站类型的目标用户!

另一方面,那就是做好网站的用户体验了,因为通过各种方法营销过来的流量,如果你网站内容不吸引人,网站结构混乱,找个主题都非常困难,整个网站充斥了大量的广告,甚至广告的内容还要超过网站本身的内容,这样的网站即使软文写得天花乱坠,当用户来到你的网站,就会感觉到闻名不如见面了,剩下来的就是网站的跳转率极高!

三:搞好网站的互动

要想用户能够广泛的参与进来,没有互动肯定是不行的,只有通过交流,才能够渐渐的获取用户的信任,于是他们也会渐渐的给网站提出各种各样的批评或者建设性的指导意义,然后让自己的网站变得更加符合用户的需求,这样一来,自然会提升用户的积极性,同时用户也会主动在网站上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或者各种小技巧,这样就能够渐渐的形成一种风气,让网站的运营变得简单起来!

以上就是笔者总结的网络推广的精髓所在,一定要以品牌建设为纲,提升用户参与度为最终目的,才能够把网站推广上升到更高的层次,才能够让网站获得永久的生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7-01 10:29:48
互联网 雅虎欲出售核心业务 忠诚用户何去何从
雅虎的未来很可能与现在完全不同,这对于依赖雅虎核心网络业务,例如邮件和体育的10亿用户中的某些人来说,真是令人不安。雅虎试图以50亿至8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这些业务,然 <详情>
2016-05-18 11:03:09
运营商 工信部:中国4G用户量已居世界首位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17日在京透露,当前中国的4G网络已成功覆盖全国主要城市和乡镇,截至今年2月底,中国的4G用户量已超过5亿户,居世界首位。 <详情>
2016-01-12 09:45:20
互联网 微信朱深彬:视频原创保护有望本月上线
目前原创保护已涵盖文字、图片、语音、音乐,视频原创保护最快本月上线。 <详情>
2015-11-10 14:22:17
互联网 警惕!新型安卓病毒可能会逼迫你换手机
如果你不是一位技术达人,手机一旦中了这种病毒,你的手机就无法进行刷机,也无法删除手机中的资料信息。 <详情>
2015-09-28 11:02:00
运营商 反对宽带垄断 运营商和用户成“兄弟”
不论是提速降价,还是流量清零,运营商和用户之间仿佛总是矛盾多多。但一说到小区宽带问题,上面这对欢喜冤家又立即站在同一阵线上,共同高呼“反对小区宽带垄断!”小区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