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日报道:今年2月,来自国外媒体的数据显示,2011年有2200万美国人通过社交网络找工作,其中有六分之一的求职者顺利找到了工作。相比2010年的1440万,通过社交网络找工作的人数增长了52.8%。美国求职招聘网站Jobvite去年年末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近九成的美国企业表示将在未来一年使用社交网络招聘,55%的美国企业将增加社交招聘预算。通过社交网络招聘正成为更多企业的选择。

中国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天际网CEO林廷翰解释说,社交招聘效率高成本低,对于求职者和招聘者来说具有明显优势。

在互联网出现之前,企业招募人才,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发布公司的招募信息才能让更多人了解和知晓,以确保企业有足够的选择面。然而,要想从几千个候选人中筛选出合适的人。这种信息发布的低成本优势正逐渐被‘筛选成本’的上涨所抵消。除网上招聘外,传统上最常用的方式是:找信得过的人推荐。关键词是“信任+推荐”,因为基于信任的(主动)推荐是所有降低交易成本的最有效方式。

社交网络的出现很好的将这两点进行了结合。它可以为求职者推送可能适合他们的职位;同时,招聘者在发布职位信息之后,能够掌握哪些人浏览了自己发布的内容,有针对性的挑选候选人。另一方面,随着用户在天际网上日积月累的拓展人脉,可信任的人越来越多,来自朋友的职位推荐的信息自然也越来越多。

林廷翰也强调,保证招聘信息的可信度是社交招聘的前提。只有为用户提供真实可信的信息,才能把社交招聘的市场越做越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21 09:12:49
互联网 从直播app开始,什么产品都可以自称社交产品了
2016年的社交产品乃至媒体娱乐产品,大家都开始不安分,要横着走了,各种跨界打劫玩到飞起,诸位可以去看一下苹果App Store的社交Top150免费榜单,各种怪力乱神。 <详情>
2017-03-20 15:37:26
互联网 支付宝为何不做社交了?就像微信商业化会被骂一样
2017年春节假期过后,蚂蚁金服召开了集团层面的战略会,召集了全球所有业务线负责人,以及核心管理层,确定“不做社交”。 <详情>
2017-02-15 10:50:27
互联网 向社交、电商、内容演进,传统工具类应用如何焕发新生?
无论是从工具性产品向内容或多元化的社交平台演进,还是基于庞大的用户群体开发新的业务模式(如电商平台、智能硬件等)寻求盈利点,这些已经在商业化道路上初见成效的企业 <详情>
2016-12-09 09:26:20
互联网 重回主流,微博做对了什么,还需做什么
为什么同样是直播的最大赢家之一,微博看起来不如陌陌赚钱?重回舞台中央,微博做对了什么? <详情>
2016-12-07 09:51:56
互联网 社交瓶颈来临 智能眼镜成了召唤新鲜感的平台
无论是国外的Facebook、Snapchat等,还是国内的QQ、微信、秒拍、陌陌等,都在以多元方式构建立体式社交网络架构,全面满足大众的社交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