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日报道:微博,这个中国的推特在2011爆发出巨大的能量,两大微博平台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更是凭借各自手段抢占用户,微博用户从2010年的几千万,到2011年的几亿,足以说明在2012,微博营销将是网络推广的主战场之一。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微博,每一位微博用户都是企业的潜在消费者,企业微博吸引了这些微博用户的的眼球,必将能更好的占据市场。

那么企业在整个微博营销战略体系当中,该如何定位微博方面,如何发挥微博的应有价值呢?虽然在当前微博影响没有一套成熟的体系,但是我们可以从一些专注微博营销服务公司所提供的服务来探寻微博营销的出路,为此笔者特地咨询了许多专注于微博营销的服务公司,以他们所提供的服务来探寻微博营销的出路。

第一,企业官方微博的定位

企业微博营销的定位应该和企业的产品以及企业的营销体系相结合,而不是孤立的。微博营销只是企业整个营销体系之一,是企业营销体系的组成部分,而不能代替企业所有的营销手段,所以,企业不能指望微博营销来解决企业的所有营销问题,该进行的其他营销手段还得照样进行,而要明确微博营销在整个企业的营销当中的角色。

第二,企业微博与粉丝之间沟通

以往企业很难第一时间获得消费者的反馈,往往需要通过市场调查来获取消费者对企业产品的使用感受和评价,以及对企业品牌的反馈;而微博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白,可以和企业的消费者之间获得最直接的沟通,最真是的反馈,通过这些反馈,可以第一时间了解企业产品的优点以及不足之处。并且可以通过微博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来传播企业的文化,让消费者在使用产品的同时可以感受到企业价值。

第三,企业官方微博活动的策划

微博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同时保持着很高的活跃度,因此企业的官方微博可以策划各种各样的微博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吸引更多的微博用户关注企业,对企业来说,能扩大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和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是巴不得的事情,但是绝大部分的企业缺乏这样的微博人才,因此像欣所罗门科技等专注于微博营销的服务公司就脱颖而出,专门为企业提供企业微博的托管、活动策划、新品发布策划、流量引入等服务,对企业来说,把官方微博交给专业的微博营销团队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4 10:00:02
大数据资讯 企业构建大数据分析体系要经历4个层级
从本质上来说,数据在企业的运营和精细化管理能起到比较好的作用。企业构建大数据体系是艰巨的任务,无论是谁主导,都需要说动高层,提供有力的从上至下的执行。 <详情>
2017-07-14 09:45:12
大数据资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国际经验
大数据风潮席卷全球,技术、资本、人才趋 之若鹜,大数据产业出现了一波脉冲式的发展。 <详情>
2017-07-04 09:57:00
大数据资讯 数字化革命的归宿是“跨界”!未来将诞生一批数据寡头
虽说按照“全流程”“闭环式”这样的标准,很多企业和行业,距离数字化的目标还相差太远。 <详情>
2017-06-20 17:38:56
大数据资讯 如何加速转型数据驱动型企业,有这五招!
数字化时代,数据正在使各个行业发生新变化,新技术已经带给企业全新的业务模式,对企业而言,数据决策已经不再是业务的副产品。 <详情>
2017-06-16 11:17:00
云资讯 企业部署混合云亟需考虑的4大要点
云计算的兴起对于各行各业可谓是一大福音。由于混合云具有的公共云优势,而且它还让企业用户能够充分利用内部部署私有云的附加安全性和可控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