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日报道:同等竞争情况下,与网站首页相比,网站内页要想取得好的排名,所需要做的工作要多得多。我们也知道,首页所能照顾到的关键词毕竟有限,因此,更多的关键词需要由内页来实现排名,也就是说,必须要充分发挥内页的作用。相信站长朋友们都认同这样一种观点那就是,能否做好内页排名,直接关系到我们优化工作的成败。关于做好内页排名的方法,根据本人几年的经验,大体可以归结为这样三点。分别详细说明如下。

方法一 内页标题中的关键词,尽量放在最前面

设置文章的标题和关键词是我们写文章的第一步,所以在写文章的时候首先要对这篇文章的关键词进行分析,主动避开一些热门关键词,提取主要关键词放在标题的最前面。由搜索引擎索引机制看,大都是按照从前往后的顺序进行匹配的。所以,关键词位置越是靠前,获得更高权重的机率越大。比如:要写一篇关于台州人才网的文章,那么“台州人才网”就是关键词,但是我们可想而知,这样的词的竞争一定是很激烈的,通过首页去优化也未必能有一个好的排名,何况是内页。所以,我们要采取延长关键词的策略,通过增加描述性的修饰词等使其变为长尾词,比如:“台州人才网的简历哪个专业最多”等,这样一般就能避开竞争激烈的词,一般也会取得一个较理想的排名。

方法二 加大内页中内链的建设力度

加大内页中内链的建设力度,当然,这样的做法是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前提下进行的。适当的在文章中添加一些锚文本指向相关的页面,使整个网站能形成一种自然的权重流通渠道,不至于浪费权重。从而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较高的排名。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去做,相信一定会取得理想的结果。而且,现在很多CMS开源系统都支持内链锚文本的自动设置,只是需要我们对自己的网站结构有比较清晰的认识。

方法三 同样的内页不止出现在一个地方

同样的内页不止出现在一个地方,顾名思义,就是要更多的使用比如“热门关注排行”、“最新信息”等之类的表现形式,还是同样的原理,让更多的页面形成畅通的权重流通渠道,实现1+1>2的效果。一潭死水的页面结构形式,注定只能掩没在网络的这片汪洋大海中,不会被人关注,更不可能得到别人的怜悯。对于个人来说,相信没有人愿意孤老一生,同样,要想获得好的排名的内容页面也不应该成为一潭死水。

内页排名是网站成功与否的重要参考标准,所以,我们必须加大对内页排名的重视程度,通过各种手段,提高内页的排名和权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8-12 09:49:27
运营商 宽带发展联盟首次发布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
近日,我国宽带发展联盟在国内首次发布了《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报告内容显示,截至2016年第二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56.6%,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63.8%。 <详情>
2014-07-29 09:56:28
互联网 去哪儿网6月机票预订量排名第一
2014年6月份在线旅游网站机票预订业务用户覆盖数去哪儿网排名第一,持续领先于携程等其他在线旅游网站。 <详情>
2014-07-11 10:17:00
云资讯 亚太云计算协会公布地区排名
亚太云计算协会(ACCA)发布了2014年最新云就绪指数(Cloud Readiness Index),该指数按照10项指标对亚太各国家和地区进行评估,包括隐私、数据主权、国际连通性、宽带质 <详情>
2013-08-26 10:02:51
运营商 全球网速排名出炉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德国著名统计公司最近公布了2013第一季度全球互联网网速排名数据。其中,韩国、日本领先全球,中国网速则严重落后于世界平均水平。 <详情>
2013-08-06 11:37:19
互联网 如何能让新站首页和内页能快速被百度收录
众所周知,新站的首页快速被百度收录相对比较容易,但是要想内页也跟着快速收录就不那么容易了,因为百度对新站都有一个观察期,一般在一个月内,那如何能让新站首页和内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