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网络剧《杜拉拉升职记》发布会暨《爱在四季》微电影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杜拉拉升职记》是由新浪重金投拍的首部网络自制剧,《爱在四季》是蒂兰圣雪冰淇淋投资的首部微电影。《爱在四季》是《杜拉拉升职记》的番外篇,将分为"春"、"夏"、"秋"、"冬"四集推出,女主角依然是职场丽人杜拉拉,两部作品共用一个创作团队,导演张峰、主演谢楠等,将鼎力协助蒂兰圣雪打造这部微电影,充分讲述蒂兰圣雪"四季有爱"的品牌故事。

蒂兰圣雪投拍首部微电影《爱在四季》

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关注和接受微电影,并把它当做一种重要的品牌营销工具。正如蒂兰圣雪品牌负责人所描述的:"蒂兰圣雪一直致力于尝试新市场下的推广方式,很早就开始关注微电影,对视频营销社会化发展现状,也都密切关注。这一年当中,我们也看到很多广告主试水微电影营销,也看到了这种新型营销给企业带来的不菲效果。"

作为品牌商,蒂兰圣雪一直希望对消费者充分传达产品"纯正自然味道营造爱情一刻"的品牌定位,包括蒂兰圣雪"自然"、"纯粹"、"品质"、"浪漫"的品牌调性等。目前看来,微电影是能达到传播目的的最佳平台。

具体而言,微电影非常适合蒂兰圣雪等食品饮料类品牌的营销,可以讲述一个动人的故事,让蒂兰圣雪的品牌传播,与消费者的连接更加深入。可以预见,通过微电影展现蒂兰圣雪冰淇淋品牌,不仅自然,而且在表达上,更加生动与充分。一旦微电影作品投放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立即会引起网友的共鸣和互动,形成多层次的自主传播,便于消费者对于品牌内涵的深入理解与接受。

新浪今年将投拍100部微电影

不仅企业重视微电影,新浪对微电影也非常重视。据悉,新浪今年将投拍100部微电影以及部分自制剧,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内容营销平台。

而且,新浪平台的品牌影响力和平台的公信力,对微电影的传播能起到巨大的背书作用。新浪"双平台(门户+微博)、多终端"的营销传播架构,也对企业充满吸引力,能帮助它们完成很多营销梦想。

另据新浪销售策略中心总监艾勇介绍,新浪还特别重视微视频领域,去年推出微视频战略,注重"有价值的短视频";今年3月6日继续升级微视频战略,推出了社交视频"5+2"组合传播方案,能最大化地传播微电影,深入挖掘微电影的营销价值。

行业人士称,《爱在四季》微电影的投拍,说明了企业对新浪、对微电影的再一次高度认可,任何渴望得到更高营销投资回报的企业,在营销传播上都不会错过新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01-04 09:25:56
互联网 移动视频聚合平台涉足微电影发行
在3G时代,移动视频平台成为一个新的选择,100tv副总裁王毅表示,100tv将作为电影制作方的发行渠道,为海量的微电影寻求可盈利之道。 <详情>
2013-11-19 09:48:45
互联网 盛大Youni微电影热播 社交支付新格局改变
Youni开辟了基于手机通讯录熟人关系的社交与支付转账等全新功能,让移动支付变得不再复杂繁琐,收钱发钱正如收发短信一样方便快捷,这一颠覆性的创新让移动支付更加鲜活, <详情>
2013-10-10 09:27:25
互联网 56网周娟:微电影行业还很浮躁
近年越来越火的微电影已经成为每个视频网站的“兵家必争之地”,这种短小精干的电影形式同时也被视为承载广告的新锐载体,拍摄微电影的年轻导演们也成为被视频网站争抢的稀 <详情>
2013-08-06 11:15:46
互联网 视频网站竞推微电影
微电影因时长短、门槛低吸引了越来越多人参与,也日益成为视频网站竞争的焦点。网络人气作家“孔二狗”、“作业本”专为搜狐社区第四届网友节创作的“那些年”主题微电影《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