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2日报道:相对于小说站,博客客,论坛来说企业站在内容上是一个非常大的弱点,因为一个企业不可能有很多的新内容来天天更新。那么我们在优化企业站的时候该用什么样有针对性的手法来更新网站内容,来告诉百度我们企业网站也是在经常更新地,从而保持网站快照的更新。

星期八来和大家聊聊企业网站内容更新的优化策略——网站内容微调处理。

一:为什么要微调

还是从百度优化的角度来分析企业网站内容微调的必要性,我们知道,想要让百度来我们的网站进行索引抓取内容,从而将网站快照更新,那么我们肯定要有新的内容来吸引百度蜘蛛,如果你的网站内容不更新,没有增加新的东西,百度蜘蛛则会认为没有必要来你的网站,我们自已把百度蜘蛛赶走了,既然网站没有变动,肯定百度不会将索引库中这个网站的索引进行更新,所以导致网站快照迟迟不更新的原因就在这里。

当我们对网站内容进行微调后,百度蜘蛛就了解到你网站有一些新的东西进行了添加或者删减,有必要来你这里看看是什么样的情况,再将情况反馈给百度索引库,通过分析后百度会把你网站最新的信息释放出来给广大网民阅读,这时候你网站的快照就会有一个更新,经常对网站内容进行微调,百度的蜘蛛就会长期在你网站来落脚,拿走你最新的信息,让百度知道你网站经常有增加新的东西,则会在内容打分以给你网站一个不错的分数。从而让网站关键词有一个稳定的排名。

二:应该如何微调

在了解了为什么要微调网站内容的前提下,我们又应该从哪里着手进行调整呢?

1、网站内容中的关键词替换法

我们都是中国人,中文的表达能力是相当地丰富,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这一些,把一些相关的词语进行一些替换,但是不会改变内容本身的意思。要注意的是,这里的替换只是微调,而不需要全部替换掉。(标题关键词就不要去动它了)

2、增加内容当中对用户更有意义的文字

在语言的表达上,尽量让网站内容表述的过程让用户能更好的理解和接受,减少用户的阅读成本,既改变了网站内容又可以提高用户体验。

3、修改内容当中的错别字和句子重新分断

很多的企业网站刚开始建立的时候,并没有得到公司管理层的重视,很多时候都不是专人管理网站,内容编辑上也是马虎了事,于是会有一些错别字,甚至有的可能还会出现语句不通顺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对内容进行检查,改正这些错误的细节地方。

4、随着企业的发展,更新一些相关的理论

每个企业都是在不断地发展,那么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追求和理念,这些新的东西就可以重新编辑一下语言,放在我们的网站上让用户了解。

5、删除掉一些无意义内容

某些过时了的内容,或者无意义(比如广告,作用不大的图片等)内容,就可以将其删除掉,给用户提供有需求的东西来只引用户,提高网站对用户的体验度,减少用户的阅读成本,从另一方面赢得了用户的认可。

我们通过这些对网站内容的微调可以这实现网站对于搜索引擎的友好度,让百度蜘蛛天天来光顾我们的网站,从而达到天天快照更新的目的,也能很大程序上保持我们的关键词排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4 10:00:02
大数据资讯 企业构建大数据分析体系要经历4个层级
从本质上来说,数据在企业的运营和精细化管理能起到比较好的作用。企业构建大数据体系是艰巨的任务,无论是谁主导,都需要说动高层,提供有力的从上至下的执行。 <详情>
2017-07-14 09:45:12
大数据资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国际经验
大数据风潮席卷全球,技术、资本、人才趋 之若鹜,大数据产业出现了一波脉冲式的发展。 <详情>
2017-07-04 09:57:00
大数据资讯 数字化革命的归宿是“跨界”!未来将诞生一批数据寡头
虽说按照“全流程”“闭环式”这样的标准,很多企业和行业,距离数字化的目标还相差太远。 <详情>
2017-06-20 17:38:56
大数据资讯 如何加速转型数据驱动型企业,有这五招!
数字化时代,数据正在使各个行业发生新变化,新技术已经带给企业全新的业务模式,对企业而言,数据决策已经不再是业务的副产品。 <详情>
2017-06-16 11:17:00
云资讯 企业部署混合云亟需考虑的4大要点
云计算的兴起对于各行各业可谓是一大福音。由于混合云具有的公共云优势,而且它还让企业用户能够充分利用内部部署私有云的附加安全性和可控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