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7日报道:雅虎财经今日发表评论文章,分析日本电商乐天进军全球的前景。

文章内容如下:

日本至今还没有互联网公司在全球成名的传奇,电子商务网站乐天(Rakuten)的CEO三木谷浩史(Hiroshi Mikitani)试图改变这一局面。

过去几年,三木谷在互联网上招兵买马,先是花2.5亿美元买下Buy.com,又花3800万美元买下Play.com,最后出资3.15亿美元买下电子阅读生产商Kobo。

为让这些收购的项目产生回报,三木谷正要求日本和全球各地的员工说英文。企业欲向全球进军,使用统一语言是极为必要的。三木谷称公司的这一计划为“Englishnization(自造词,意为英语化)”。

乐天想要向全球拓展需要做的还有很多,除削减成本和说英文外还需要做更多的计划。首先,要将在日本运作的经验推广到全球运作上,然后就要考虑从购买的项目中获得回报。

乐天市场的模式

乐天是日本的电商巨头,和Etsy网站类似,为商品交易提供平台。在网站上,小型企业可以销售自己的商品并通过乐天吸引更多的顾客。与Amazon这种传统购物网站不同,乐天相比产品来说更注重商家。乐天市场中,卖家是用户购物时考虑的主要因素。这种模式在日本运作的极好。2011年虽然受日本大地震影响,但乐天市场总收入仍达到46亿美元,同比上升9.8%,其中利润为28亿美元。乐天的市值约为130亿美元,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中保持稳定。

乐天还拥有在银行、电信和旅游行业的外围业务,甚至还有一支棒球队——东北乐天金鹰队。

78%的日本网民拥有乐天帐号。乐天在日本电商市场有30%的市场份额,轻松击败Amazon。但Amazon正在逐渐赶超,因此乐天不可避免地选择向全球进军。

乐天市场的前景

到目前为止,乐天的收入中只有10%来自日本以外的地区。

市场调研机构comScore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美国有4900万网民曾访问Buy.com。而Amazon在去年第四季度有1.115亿的访问量。

乐天的代表并未透露公司如何利用Buy.com访问量,不过他表示:“乐天目前B2B2C的市场模式运作良好。”

“B2B2C”即商家对商家对顾客(business to business to consumer),乐天面对市场上的商家,商家面对顾客。这套模式在日本很成功,但在美国目前前景不乐观。但乐天的运营者很有信心,他表示乐天模式在美国“绝对”能成功。“美国的小商家仍无有效的网上销售渠道,乐天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虽然已在美国市场挣扎了2年,但乐天仍有希望。借助愿意砸钱的CEO,乐天将对全球的电商形成挑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21 09:12:00
互联网 继乐天之后 韩国超市emart也要关闭中国门店
继Lotte(乐天)集团旗下超市乐天玛特陆续撤出中国市场之后,韩国另一大连锁超市——新世界集团旗下emart(易买得)也表示将关闭两家中国门店。 <详情>
2017-03-06 17:38:15
互联网 乐天中国官网瘫痪 疑遭黑客攻击
韩联社报道,乐天集团称,乐天中国官网(lotte.cn)前日下午起陷入瘫痪,直至发稿时仍无法打开。 <详情>
2016-11-26 11:38:50
互联网 中国超级计算机成世界第一,日本政府坐不住了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计划建造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以便为日本制造商建立一个研究平台,帮助它们开发和改进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和医疗诊断服务等。 <详情>
2016-07-25 09:24:43
云资讯 阿里携手软银计划两年内占据日本云服务市场的20%
本的云服务市场到2018年预计规模达到5000亿日元左右,若阿里巴巴能实现销售目标,将使合资公司的市场份额达到20%。 <详情>
2016-06-02 11:09:35
市场情报 《机构投资者》2016年全日本最佳管理团队排行榜
瑞穗金融集团、日本电产是《机构投资者》2016年全日本最佳管理团队排行榜的最大赢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