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7日报道:在网络营销中,搜索引擎及网络营销悄然步入用户体验时代。2012做网站推广,一定要首先明白这点,并搞清楚上面三大问题。

一、网站优化只是工具,而不是目的

如果在以前,排名好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可以获得不菲的网站流量,获得更多的营销机会。即便是现在,这一法则也从未改变,只是有了些许新的变化。其中一个表现是,企业搜索引擎推广网站营销成本越来越高,但是网络营销效果却不断下滑。除去竞争因素导致单次点击费用不断上升外,笔者发现,无效点击(即用户通过推广链接打开网站后瞬间离开,对营销没有实质帮助的点击)已经是推广成本居高不下的主要因素。笔者进一步分析发现,不给力的网站又是造成无效点击的主要因素,尽管很多网站推广宣传是营销型的,而实际上并不是如此。

对于很多网络公司来说,营销型网站建设不过是个噱头。因为营销型网站正切合当下客户需求,谁不希望自己做的网站具备营销功能呢?甚至不少公司认为,营销型网站最为根本的功能就是可以在搜索引擎上排名比较靠前,通俗的说就是网站优化。这种理解不仅是片面的,而且是错误的。笔者的观点是,网站推广优化只是工具,赢得用户才是根本。笔者注意到不少网站推广为了排名,通篇都是伪原创文章,页面设计不堪入目。这样做或许可以获得不错的排名,但是并不是一个成功的网站,更不用说获得理想的营销效果了。

二、社交网络初显端倪,需洞察先机

细心一些就会发现,很多网站的百度快照后面多一个翘拇指的小手,后面的数字越大表明网站推广越受用户欢迎。其实此举百度不是原创者,腾讯搜搜已经先前一步推出,只是其市场占有量有限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但是无论如何,都在传递一个信号,用户的感受已经越来越被搜索引擎重视。实事求是的说,搜索引擎是后知后觉者,搜索引擎后面的销售也是基于网站推广被社交网络收藏,或是社会化网络分享的结果。笔者同时注意到,微博里面有个关键词标签功能,而且可以自行定义。这个标签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用户检索,在微博备受青睐的现在,谁能保证不会引领网络营销新的风潮?

三、用户体验关乎营销,应倍加用心

为什么很多网站上了推广,会出现无效点击呢?这里面当然有竞争对手所为,但最为主要的还是自身的网站不给力。笔者分析认为,网站推广加载速度慢以及网站的设计、内容缺乏用户体验都是很重要的几个方面。在所有的无效点击中,大致分为如下几种情况,一是链接没有到达网站就被关闭,这多数是由于恶意点击,服务器加载速度慢造成的。第二种情况,网站打开但是只在首页停留数秒,并没有深入的浏览就离开网站。这主要是由于网站设计粗糙,或者网站内容没有价值导致。

理论上说,没有产生营销效果的流量,都是无效流量。而显示的情况是,很多中小公司只看重推广,不断在网站推广上巨资投入,而忽视了网站推广的重要性。这在中小公司网站建设中并不鲜见,花几百元做个模板网站然后疯狂的做推广,还抱怨网站推广没有效果。而那些深谙网络营销之道的部分企业,却以提升流量转化率为努力方向,不断在网站及营销的用户体验上下功夫,取得了不错的营销效果。如何才能做好网站的用户体验呢?

总结:网络营销真正的成功是赢在未来,笔者认为对于竞争尚处劣势的部分企业来说,也许这就是一次机会。只是未来微博应用如何商业化尚不明朗,但是这总是一个方向,要想成功赢取未来,在社交网络初显端倪的时候,请务必洞察先机并善握先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21 15:52:00
国内资讯 马化腾:云份额将超数据中心 未来云时代有三大趋势
6月21日,在腾讯第三届“云+未来”峰会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发表演讲时表示,企业向云端迁移的速度在加快,传统数据中心的市场份额在下跌,今年或明年,云 <详情>
2017-05-31 11:43:04
大数据资讯 中国大数据发展呈现十大新趋势
全国首部《大数据蓝皮书》,从制度、技术、产业和学科建设等层面对大数据的发展进行分析与研判,并提出中国大数据发展的十大新趋势。 <详情>
2017-05-10 09:56:00
大数据资讯 未来想多挣钱,大数据告诉你要从事这十大行业
很多人其实到现在也没弄明白他们是怎么赚钱的,很多人都会把自己的成功归结为能力的结果,事实上这个是最大的可悲…… <详情>
2017-04-18 11:25:00
国际资讯 数据中心2.0
现代数据中心跟过去相比已经发生很大的变化。作为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我们将更关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架构。事实上,关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也就是创建2.0的原因,2.0 <详情>
2017-03-06 10:26:15
机房建设 2017布线网络基础设施发展四大趋势
2017年或将是变化巨大的一年,国际国内等不确定因素增多,企业的投资和发展都将受到影响。那么,在2017年,企业网络基础设施会有哪些方面的发展趋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