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9日报道:QQ圈子貌似最近挺火。3月20日,腾讯公司推出QQ圈子。尽管还在内侧中,网上已经开始炒的沸沸扬扬,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已经内测了几十万人。

QQ圈子到底是一款什么产品,如此紧俏?腾讯公司公关人员介绍,QQ圈子是一款通过智能梳理用户的QQ好友、QQ群、QQ好友的好友等关系链网络,为用户提供各种相互交叉的社会关系链的整合管理服务。

一位使用了该产品的业内人士撰文称,原本在QQ、QQ空间、朋友网、腾讯微博中,人们在每个地方拥有的圈子是不同的,QQ通过打通一部分这些地方的后台,对所有数据进行合并分析,然后重新划分圈子,使得人们赫然发现圈子的概念丰富了,还增加了许多朋友的朋友、失散多年的老同学、老同事、老邻居。那些被边缘化了的社会关系又重新被拉近了,勾起人们的回忆和兴奋。

对于腾讯这款产品的横空出世,业界专业人士也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互联网评论人士程苓峰在微博上写道:“某同学用了QQ圈子后戏称:‘这简直就是暴力革命,一夜之间完成FACEBOOK的真实人际关系啊’。”

速途网专栏作家黄健认为,QQ圈子代表了一种未来的社交概念,这种基于现实关系链的交流将使互联网越来越真实,对缩短传统人际关系链的长度,进一步压缩六度空间显而易见。

张鹏 《商业价值》杂志主编认为,QQ圈子可能是SNS的终结者。腾讯社交产品软性实名化的一步,把最值钱的用户关系链升级为用户关系网。如再结合一个统一发布平台,这对其他SNS网站来说,将是终结性的产品。

艾瑞研究表明,在社交网络的发展过程中,个人越来越突出,过去信息是主题,而如今人更突出,信息定制个性化,更多以人为本,为人服务。

腾讯刚刚上线内测的QQ圈子被业界观察人士认为在“以人为本”方向具备很大潜力,有机会成为一种全新的社交方式。

据了解,该产品团队的初衷是实现好友按照真实生活中的关系圈进行自动分圈,智能备注,好友推荐等服务,让朋友的好友轻松成为大家共同的好友,扩大社交关系圈层。该产品团队介绍,QQ圈子实现将具有相同爱好、性格特点的用户多重社会关系链好友汇聚成统一的圈子。

当Facebook跻身互联网巨头行列,社交网络的下一个创新方向便如同哥德巴赫猜想般,令人百般着迷。QQ圈子其实不是一个产品,而是对整个腾讯社交平台的一次深刻改造,第一次表明了它要成为中国Facebook的决心。QQ圈子或许将会开启国内社交网站的新“纪元”。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5-31 09:50:14
云安全 同一黑客再度出手 卖4.27亿MySpace账户
2800美元出售4.27亿个账户,而且账户还属于曾经的世界第二大社交网站MySpace,你震惊了吗?如果没有那么请注意,这次的出售者与之前出售LinkedIn 1.64亿账户的是同一黑客, <详情>
2015-12-29 09:39:08
互联网 全球聊天应用规模已超社交网络
聊天应用不仅用于聊天,还将着眼于打造各种各样的服务,并利用庞大的用户群创收。 <详情>
2015-05-27 09:34:01
互联网 社交网站看性格:常展示成就和饮食运动者自恋
来自英国的研究团队在网上发出问卷,调查人们的多项性格特质,邀请了555名社交网站的用户参与。 <详情>
2014-12-25 09:00:59
互联网 视频兄 社交网络就靠你摆脱增长陷阱了!
问题不在于是否要用视频广告,而在于社交网络在什么情况下使用视频广告,既可以解决体验问题,也利于解决营收困境。 <详情>
2014-12-22 09:07:46
互联网 聊天群:互联网上硕果仅存的亲密体验
随着互联网上的公共空间看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危险,聊天室提供了一个难得的私人谈话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