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30日报道:近日,据央视网报道,在北京东二环附近的联合大厦19层团宝网总部所在地已经“人走楼空了”。

据物业人员介绍,团宝网从3月7日开始退掉了联合大厦19层南面的所有办公室。

团宝网曾经员工一度达到了2300人,每天曾提供2万多个团购业务,它也是2010年度国内唯一一家实现盈利的团购网站。然而如今团宝网却深陷倒闭漩涡,创始人任春雷跑路的消息不绝于耳。

笔者认识的一个朋友之前在团宝网工作,证实了这件事情的发生。

团宝网这次倒闭和CEO的离去,似乎是必然的事情。让我们重新来看一下团宝网的这次“倒闭之路”。

早在春节期间团宝网就率先被曝出现资金链断裂、大规模裁员等消息。并且团宝网CEO任春雷随后通过微博表示,团宝网的确遭遇资金链困难,并于本周一再次通过微博透露“各方款项正陆续到账,即日起开始核对发放”。

这之后,团宝网就一直“杳无音信”。知道2月7日,经历资金链危机的团购网站——团宝网,迎来上班第一天。

但是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团宝网又一次“跑了”。

业内人士称团购网领域洗牌序幕拉开,更多的“团跑跑”可能出现。

一年前对外断言团购业将进入淘汰赛的任春雷没想到,自己创立的团宝网成了淘汰赛里最先倒下的一个。

2012年的团购寒潮似乎来的猛烈了一些。

任说,团宝沦落与投资人贪婪有关。他强调,投资人选择项目时要看人,创业人选择投资人时也要看人,如果人不好,拿到的钱“会跟毒药差不多”,特殊时刻会置人于死地。

团宝网的折戟,在旁观者看来,是一种所谓商业模式的沉没。烧钱吸引流量、吸引风投加盟、再继续烧钱、吸引流量,这一恶性循环恰好影射了整个团购网站的经营弊端。

在同情任春雷“陷入困境无人伸出援手”的境遇之时,业内人士亦纷纷表态,商业模式既然被实践证明是失败的,就要有断臂的勇气。

团购网要是一根筋去做,或许结果就是倒闭。

独立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数据显示,今年2月团购交易额较上月增长8.1%,达14.6亿元,市场出现回暖迹象,但同时指出,一个月内至少200家团购网站放弃本地服务彻底转型网购平台。分析认为,团购网站未来一个季度不仅数量将持续减少,转型压力也将加剧。

或许转型是一条可以考虑的选择道路,借鉴团宝网纵观整个团购行业大局,“空壳”、“泡沫”的意味更浓,大洗牌的淘汰战正在进行时,找对投资人也好,找准盈利模式也罢,找对方向是团购商们必做的课题。不能一根筋走到底,一条道走到黑。团宝网的倒闭似乎给我们处在寒冬中的电商们更多的是警示和暗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6-24 15:49:33
互联网 团宝网主页瘫痪电话空号 再度面临倒闭风险
重新上线不到半年的团宝网或许因经营问题再次倒闭。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发现,去年12月以“开放平台”概念重新上线的团宝网,其双域名均已无法访问。 <详情>
2012-12-07 11:30:36
互联网 团宝网重开 3月份曾欠款倒闭
3月份因欠款倒闭的团宝网昨日宣布重开。团宝网CEO任春雷对本报记者称,对消费者的欠款已还完,但供应商、内部员工仍有部分款项未还,“大概还有10%左右”。 <详情>
2012-12-07 11:30:31
互联网 团宝网重上线开放佣金 成功翻盘几率或很小
在整个环节中,新团宝只收取佣金提成10%的服务费(即1500元的10%)。“目前新团宝的重点是做好服务与客户体验,盈利的问题不太重要。”任春雷表示。 <详情>
2012-11-27 14:21:23
互联网 团宝网任春雷:已还清一多半债务 新版9日后上线
11月26日,团宝网CEO任春雷透露,老团宝网债务已还清一多半,新团宝9天后正式上线。 <详情>
2012-05-08 10:53:08
互联网 团宝网被传即将破产
有消息称,团宝网CEO任春雷融资失败,即将宣布破产。但其却在尚未还清债务的情况下,准备进行二次创业。目前,“新团宝”已经开始招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