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30日报道: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酒香不怕巷子深”,“牧童遥指杏花村”的时代悄然远去。摆在企业面前的是信息流的挑战,如何在海量的商家信息中使自己企业的宣传推广信息进入消费者的视线,捕获其“芳心”,已成为每一个站长不得不深思的头等大事。

纵观当今社会,广告飞天盖地,不管走到哪里,总能看见不同商家的广告。这让我想起了前几天看到马云说过的一句话,品牌不是靠广告就能砸出来的,品牌靠的更多是口碑,是消费者感觉产品好后,口口相传的结果没有什么比口碑营销更能打动消费者的心。行业门户网站推广同样需要塑造品牌,品牌是门户网站的持久战斗力。

作为一个垂直行业门户网站的运营人员,最近我一直在做第三方免费博客推广,试了一段时间发现博客做好推广对一个网站的流量还是有很大提升的。首先说百度空间吧,百度空间是百度自己的产品,百度给予的权重就不必说了,想必没有谁不疼爱自己的孩子吧,毕竟自己亲生的。做百度空间,核心之一就是要做好博客文章的更新和原创,当然还要起一个好的文章标题,标题是一个文章的眼睛,同时也是吸引读者点进去观看文章的重心。我发表当天四个小时点击率就达到275,可谓好的标题对一篇文章的重要程度。

博客文章写好之后,要主动访问别人空间,主动邀请好友,每天访问别人博客50个并发邀请其为好友,这样你的博客会被更多的人看到,根据情况可以留言,试想你访问一个博客加其为好友,而对方自身又有很多好友,你文章好的话,别人会转载,这样就等于给你做了免费推广,会被更多的人看到,岂不快哉,注意一点哦这个好友申请和访问一定要访问在线的人,这样的话对方一般会很快有反应的。

其次天涯博客,天涯社区每天的人流量也是非常大的,很多名人、草根名人在天涯博客都开通了博客,建立自己的天涯博客,然后坚持每天更新文章,博客中添加把自己要推广的网站作为友情链接。更新完文章后要主动访问别人的空间并邀请其为好友,适当的留下访问的痕迹。我开通博客后发表文章之后一天的空间访问量和其中一篇文章点击量,虽说看着不是很大,但只要坚持更新文章,日积月累空间的访问量就会很大。重要的是随着博客访问量的增多,可以把博客名称改成自己网站的名称,百度空间亦是。

以上两个博客是我在主营的博客,当然了还有新浪、网易、QQ空间,其中QQ空间是我以后博客推广的重点,总结出经验之后和大家分享,博客推广贵在文章原创和主动出击,个人浅显之我见,希望对各位有帮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7-08 11:28:08
互联网 又一个远去的时代背影:轻博客们,再见了
Qing下线,网站已无法打开,直接跳转新浪博客,专注博客、微博的新浪,轻博客的下线是无奈之举,自媒体时代进入新一轮的转型厮杀。 <详情>
2015-01-21 10:24:53
互联网 今天的微信朋友圈多了一条推广信息
微信朋友圈将上线广告,挖掘潜在商业价值,广告将会标注“推广”二字。 <详情>
2014-12-02 09:56:32
互联网 P2P为何急于融资?推广“烧掉”六成钱
最近,笔者听说一家去年才上线的P2P现正在进行C轮融资,如果该消息落定,那这家平台几乎在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三轮融资。这样快速高效的“吸金力”着实令很多行业望尘莫及。 <详情>
2014-11-28 14:30:08
互联网 微信美国用户增至300万:多靠留学生推广
11月28日消息,asiaone网站援引英国数据统计公司GlobalWebIndex消息称,自2013年至今,腾讯即时通讯应用微信在美国的用户数量涨了11倍,目前已达到突破300万。作为中国最受 <详情>
2014-09-29 09:20:02
国内资讯 全国千兆宽带推广计划启动
千兆宽带将首先在全国一线城市开展业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