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日报道:3月31日,乐视网在2012乐视峰会上发布“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全产业链战略。乐视网COO刘弘表示,乐视网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战略,互为支撑,相辅相成,希望通过5到10年的努力,将乐视网打造成为拥有海量影视、娱乐内容,具备为乐视网和更多同行提供超强视频传输能力,并为用户提供极致视听、应用体验的平台级视频企业。

今日由乐视网主办的乐视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据悉,乐视峰会围绕广告营销、付费视频、乐视TV3D云视频超清机、乐视TV应用平台等多个主题举行分论坛讨论。

网络视频化已经成为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不仅仅视频网站有着视频传输需求,非专业视频网站如门户网站、新闻网站、电商网站、企业网站等也将逐渐实现信息传输的视频化。而视频传输对于CDN布局、编解码技术有着较高要求。

乐视网CTO杨永强表示,2012年乐视网将扩大基础资源建设规模,CDN带宽和服务器将继续扩容,用于升级、完善云视频平台。在2012年乐视网同时拓展海外CDN建设,将国内影视剧拓展到海外市场,使国内优质的内容可以覆盖到更多的海外华人。

资料显示,乐视网已经与土豆网、网易的共建视频合作平台,乐视网负责为合作平台提供CDN分发、视频内容和技术支持。刘弘表示,乐视网愿与更多同行共建视频合作平台,并将为有视频传输需求的非视频网站提供视频传输服务。如为一些电商平台、网络教育平台提供云视频平台服务。

刘弘表示,2012年是乐视网的品牌年和广告年,版权分销是乐视网的阶段性策略,但会继续加强版权储备,以行业最全的影视剧“版权库”,带动流量、广告、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并持续发掘、探索版权价值的经济利益回报形式。如共建视频合作平台、通过乐视网TV版收取服务费。此外,乐视网还将为网民提供在观看影视剧的同时,链接到电商平台直接购买剧中物品等增值服务。

3月31日,乐视网联合人人、新浪、搜狐、掌上明珠、游戏圈等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共同启动“乐视TV应用市场”。同时发布了“乐视开发者扶持计划”,为智能电视应用开发者提供启动资金支持,为优秀的智能电视应用保驾护航。

杨永强指出,构建丰富“内容服务”是智能电视发展的核心。乐视TV应用开放平台,通过电视客户端、官方网站,为用户提供智能电视应用下载等服务,可实现一站式下载、管理、升级智能电视应用。乐视TV应用开放平台拥有资源丰富、内容多渠道分发、应用云推送安装、多操控设备支持、支付快捷等特点,是智能电视、智能机顶盒的必备之选。

据了解,依托乐视TV应用开放平台运行在智能电视中,可以让智能电视像智能手机一样,自由安装和卸载软件、游戏等程序,不断对电视的功能进行扩充。目前已吸引了乐视网、人人网、新浪、搜狐、盛大、凤凰网、天涯网、赶集网、掌上明珠、同花顺、音悦台、途牛旅游网、如意彩等多家公司的优质应用入驻。

在乐视峰会上,乐视网宣布将与第三方开发者进行联动,在应用开放平台中与第三方分成。杨永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将乐视TV应用平台打造成开放的,与开发者共赢的,国内第一智能电视应用开放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2 15:17:39
互联网 乐视网高层:资金充沛 复牌暂无时间表
贾跃亭以及乐视方面高层在各不同场合都有只言片语的回应。昨天,乐视网高管在全景网召开了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集中回答了这些疑问。 <详情>
2017-04-21 13:06:58
互联网 贾跃亭发致股东信:2017年乐视网要实现盈利
贾跃亭发布《致股东信》,贾跃亭在信中表示,乐视网2016年营收超200亿元,市值超过600亿。 <详情>
2017-04-19 17:03:49
互联网 乐视网再度停牌 拟调整收购乐视影业方案
乐视网发布公告称,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于17日(今日)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5个交易日,新的重组方案预计将与公司2016年度报告同时披露。 <详情>
2017-01-20 09:53:06
互联网 乐视网澄清把股价快速做到100元报道 贾跃亭致歉
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期,公司注意到有部分媒体报道了《贾跃亭喊话基金和券商分析师:把股价快速做到100块钱》、《贾跃亭:把股价快速做到100元》等文章 <详情>
2017-01-10 09:47:53
互联网 乐视网复牌大限将至 “钱”途危机仍难化解
乐视网已停牌一月有余。按照深交所停复牌新规——涉及重大资产购买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停牌不得超过1个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