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日报道:在网络营销中,要写好一篇成功的软文,就可迅速提高自己产品的形象和知名度了。当然就会给网站推广带来很好的流量,所以软文推广在网络营销中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怎样做好软文写作推广呢?下面与大家共同分享:

一.利用优秀诗句提升软文水平

中国古代有很多优秀的诗句,凝练写意,可以在软文中适当的插入。这需要平时经常读阅读古典书籍,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这可是长期乃至一辈子的事!在标题中引用成语甚至是古诗词,这样的引用好比画龙点睛,能恰到好处的抓取内容的核心,仿佛用生动的典故进行重现,使软文也增加艺术含量,读起来耐人寻味。我们平时一定多积累,多阅读,厚积而薄发,不要出现心中理解成语的意思但就是忘记到底是什么,一般的文章,也并不需要每篇都引用诗词或者成语,当你写多的时候,这种能力就会不自然的体现出来。网站推广软文也是文章,同样也需要提升艺术价值。

二.要让你的软文标题成为全篇的核心

标题是文章的眼睛,更是文章的灵魂,整篇文章具体要表达什么内涵和意义,一定要通过标题来体现,企业站长们都知道,软文的首要目的是为品牌做推广宣传,任何漂亮的网站推广标题都必须以此为基础,软文需要精简提炼自己文章的核心点,最好用一句话或者一个词高度浓缩,有时也可以直接以一个简短的成语作为标题,这样自己就有了更多发挥想象的空间。新颖、富有创意的标题会使文章脱颖而出,吸引了消费者,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产品,才能对企业的宣传起到大的作用。俗话说得好:三百六十行,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套路。软文的新颖、富有新意的标题就是宣传的网络营销基本套路。

三.了解时事热点引发互动关注

软文创作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引发大量的关注,所以在写软文之前,一定要做到结合自己的立意找到能代表文章内容的核心词语或短句,网站推广编辑特别指出:运用发散思维去联想,寻找最近发生的新闻,利用新闻给用户留下的印象,移木接花般的为我所用,利用新闻的高关注度把用户的目光吸引到过来。日常生活中人们都会关注时事新闻,特别是热点新闻,如果能在软文中巧妙合理的运用时事新闻来引出对企业宣传的内容,会极大地提高消费者的关注程度,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总结:上面三点,是网络营销中写作软文的技巧性知识,我们在长期的写作中积累总结出来的经验吧,真正了解并掌握了上面三点,写软文就会得心应手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18 11:02:37
安全监控 数据中心防御网络攻击的技巧
如今,网络攻击几乎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安全服务商ForeScout公司的网络防御成熟度报告指出,过去一年中有96%以上的组织遭受重大IT安全漏洞攻击。六分之一的组织在 <详情>
2016-11-08 13:26:18
运维管理 《 关于数据中心运维工作的提升技巧!》
从单核CPU到多核、四核、八核、十六核、三十二核,网络单端口带宽从 10M、100M、1G、10G、100G,这些技术的进步给数据中心带来了高速的信息处理能力,但是也让这个数据中心 <详情>
2016-06-21 16:27:09
运维管理 三个技巧助你在运维职业上获得成功
正如IT运维和DevOps专家所知道的,做正确的事并不难,但最难的是如何一直做正确的事。 不断重新调整工作优先级,同时保持系统正常运行,并不断按需修改生产环境,对运维来 <详情>
2015-05-25 11:50:59
数据中心节能 Windows 2003虚拟机技巧集锦
微软即将于7月15日终止对Windows Server 2003的支持,将物理机移动到虚拟服务器可以获得性能提升。 <详情>
2013-08-23 09:03:50
互联网 优秀的网站推广是软文和外链的组合
现在软文创作的方式比较多,伪原创是最省时省力的方式,内容大概就是粘贴复制英文网站的文章然后稍加修改,但是这些伪原创的作品被提交上去以后,很少有审核通过的,所以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