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3日报道:4月份的海南博鳌论坛中说过这样一句话:海南航空是海南与世界的沟通桥梁与纽带。我是一名地方装饰网站站长,当时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就有所触动,我们地方装饰网站何尝不是客户与商户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呢?本来几天前就应该提起笔写这篇文章,最后由于有一些事情耽搁了,今天我准备分享一下打造客户与商户之间的桥梁与纽带需要站长做的事情,如果有分析不到位的地方也敬请谅解,毕竟只是一名个人站长的心声。

打造客户与商户之间的桥梁与纽带的第一点就是网站要懂得宣传、会推广,地方装饰网最主要的一个功能就是提供装饰信息、分享商家价格及供应,而网站要想往前发展则一定要学会宣传推广自己的网站,地方装饰网可以借助的宣传与推广方式是:

一.借助当地装饰市场集聚中心进行宣传推广,最好的方法是打一横幅或者摆一张桌子在门口,我以前推广地方装饰网的时候专门请了一个人在装修市场门口摆了一个咨询台,这个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让更多的客户了解到我们的网站。

二.在当地电视台做了一次专访,这个开销有点大,花了2000多,播放了1个小时左右,连续播放了3天,效果具体不知道,我当时想的就是能够提高在商户中的地位,至少我的网站也是上了电视台的。

三.请人发宣传单,这个方法虽然有点老套但效果确实不错,我们走在大街上的时候会看见无数的人奔波在发传单中,这些传单有些被放进了垃圾堆、有些留在了客户的包里,而留在客户包里的宣传单就可以算是一回成功的宣传。

当提高了地方装饰网站的知名度之后就会有越来越多的客户进入网站进行咨询,而在做好宣传推广的同时我们还应该积极的做好商家的服务,可以发动一些熟人在当地帮助你联系客户,当时我是叫我三爸帮我找了两家客户,他们给的价格是成交价的百分之15,意思就是我将他们的商铺信息挂在网站上,有通过他们预留的专线电话完成的成交我可以拿到百分之15的提成,这个方法还是可行的,现在我的网站上经过前前后后的商家联系已经聚集了数十家商户。这里进行商户联系的时候要注意几点:

一是注意商户的谈判,前期的时候由于网站的发展不到位,人流量不多,谈的价格不是很好,但是一个网站发展得越来越好的时候,这个时候的站长就要学会谈判技巧,一般来说商户的装饰物的利润是在百分之50左右的,我们要百分之20是不过分的,只要你的价格能够让商户接受就是最适合的。

二是要注意商户的一些小动作,很多时候客户通过电话联系商户的时候商户是不会主动对你说的,这个时候你就可以买一款能够统计数据的小软件了,只要你们双方同意,那么这些交易就会在你的监视之中,你对商户放心,商户卖东西也才牢靠。

三是注意合作商户的信誉度,装饰场有很多是当地的牛叉人物,这种人物最好是不要进行合作,在合作的时候可以问一问周围的亲朋好友,看他们的信誉度是不是很好,不要遇到那种要钱不要命的商户了,那双方的合作将会是一个大问题。

当你的网站有了客户流量与商家驻扎的时候,站长你要学会合理的诱导流量,要将网站的页面设计规范,通过一些正确的引导方式将流量引入到这些商家之中,可以采取一些当地装修店铺的评论、装修价格等等的方式来引导,在引导的时候要站在用户的角度上想一想,不要盲目的引导而造成一些损失,只想引导而无真正价值的内容也是客户不喜欢看见的。

当站长做好了这些步骤的时候网站也应该步入发展正规了,在发展过程中要保持不骄不躁的作风,多学习一些竞争对手网站的做法,你想不到的对方不一定想不到,通过一些融合将会为自己的网站带来更长远的发展机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1-21 10:24:53
互联网 今天的微信朋友圈多了一条推广信息
微信朋友圈将上线广告,挖掘潜在商业价值,广告将会标注“推广”二字。 <详情>
2014-12-02 09:56:32
互联网 P2P为何急于融资?推广“烧掉”六成钱
最近,笔者听说一家去年才上线的P2P现正在进行C轮融资,如果该消息落定,那这家平台几乎在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三轮融资。这样快速高效的“吸金力”着实令很多行业望尘莫及。 <详情>
2014-11-28 14:30:08
互联网 微信美国用户增至300万:多靠留学生推广
11月28日消息,asiaone网站援引英国数据统计公司GlobalWebIndex消息称,自2013年至今,腾讯即时通讯应用微信在美国的用户数量涨了11倍,目前已达到突破300万。作为中国最受 <详情>
2014-11-04 14:36:00
互联网 腾讯、360、百度等巨头为何加大安全业务宣传?
虽然在移动端,网络安全并不被视作核心业务,但在经过一段时间沉寂后,腾讯、360、百度的安全产品更多地出现在用户的视野中。 <详情>
2014-09-29 09:20:02
国内资讯 全国千兆宽带推广计划启动
千兆宽带将首先在全国一线城市开展业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