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0日报道:新浪网是众多站长学习门户网站建设的经典教材,并且新浪网的SEO方面做的也是非常厉害的,很多手法都是跟随者百度算法的变化调整的。而且还有很多让人不注意的小细节,都能让我们学到不少东西。今天来大家分享一个新浪网首页内链设计的小细节,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些启发,将网站的内链做的越来愈完善。

大多数门户网站的首页栏目列表里的内容链接都是指向到文章页的,而且链接的锚文本一般也是文章的标题,并指向到对应文章。但是新浪网的首页是怎么做的?我们来看下面的图片。

上图是我写文章的时候截取的新浪网首页的新闻栏目,因为可能大家看到新浪网首页的时候已经不是上图的内容了,但是就算文字内容不一样,但是这种方式大家随时去看应该是不会变的,这里我就来解释一下图片:

1、红色粗线的链接。看起来像是文章标题,其实是指向到专题页的。

2、蓝色细线的链接。跟在专题页面后,链接内容是专题的相关内容,指向到对应的文章页。

按图中的例子就是:

1、“中方:菲行动改变不了黄岩岛属中国”链接的是“中国菲律宾在南海对峙”的专题页面。虽然专题页面的Title并不是“中方:菲行动改变不了黄岩岛属中国” ,但“中方:菲行动改变不了黄岩岛属中国” 的确是和专题页面密切相关的。并且这个锚文本是会根据该专题的随时变动的,但是不管锚文本的内容怎么改,链接指向是不变的,都是指向到专题页面。

2、“菲议员呼吁制裁中国”的链接是指向的对应的文章内容页,标题是“菲总统改口称愿合作采油 议员呼吁制裁中国”,从文章内容页的面包屑也可以看出和上面的专题页面属于从属关系。文章在首页的标题比完整标题短了。

新浪网首页的内链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大概判断为:

1、丰富专题页面链接的文本属性,因为内容是高度相关的,更能帮助搜索引擎判断专题的内容。

2、除了为文章页的链接文本属性更精确以外,也是为了前面的专题链接节省空间。

可能还有一些其他的好处,这里就不详谈了。这种方法利用起来的比较多,除了利用在专题页面上,栏目页、二级域名、频道页等都可以使用这个方法。具体来说一下网站的具体做法吧。

一、文章可以另外设置标题,首页给专题/栏目的链接文本可以直接是文章的短标题,标题的字数不能太长。

二、首页在更新的时候,专题/栏目的链接不会被更新。

三、多条相关信息需要出现在首页。将第一条指向专题/栏目页面,其他以列表形式指向对应的文章内容。

四、将专题链接文本的对应文章,设置为专题/栏目页面的置顶或者第一篇文章,让用户点击进来后就一眼能看到,不会觉得被欺骗。

以上就是本片文章研究的新浪网首页内链的一些小细节,具体的做法相信很多CMS系统都是可以完成的。希望文章能够给大家规划网站内链的时候一些帮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9 13:08:20
公众号 哪个数据中心坑了新浪?新浪微博今天的故障谁之过
从17日下午16:30开始,新浪微博突发大面积故障,用户无法打开微博。 <详情>
2017-06-19 09:03:03
国内资讯 业内资深人士:新浪微博机房宕机 人为原因可能性最大
新浪微博机房掉电宕机,有可能是设计上存在问题,但更大的可能,则是运行维护时人为因素造成。 <详情>
2017-03-01 13:31:07
国内资讯 2017 新浪游戏云晋大数据领袖峰会
2017 年 3 月30 - 31日,2017 新浪游戏云晋大数据领袖峰会将在京召开。 <详情>
2016-05-31 10:55:36
互联网 阿里体育也要做媒体了,但好像不准备带新浪玩
号称要打造中国体育产业基础平台的阿里体育下一步要做的是一个媒体平台。据报道,阿里体育正在北京筹建媒体事业部。原搜狐体育执行主编张正将加盟阿里体育,任筹建中的媒体 <详情>
2015-08-20 09:40:46
互联网 微博Twitter对比:微博盈利 Twitter烧钱依旧
Twitter的营收规模是新浪微博的5倍,且Twitter的营收增长速度比微博要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