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0日报道:隨着SEO工作者队伍的日誉庞大,各种层次的“人才”不断地向各大中小型企业涌进,对于新进入职的SEO工作者来说,即是机会也是挑战,给了你一个舞台,接下来的戏如何唱,怎样才能唱好,最后达到唱红的最高境界。中间要走的路并不平坦,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需要克制的地方也很多,接下来知依说说一个初入职场的SEOER需要注意些什么才能把这台戏唱好:

第一忌:企业不需要“独狼”

一个好的SEOER工作能力确实非常不错,在舞台中的表演非常犀利,很快就能起到相当好的效果,如一头“狼”捕获猎物般把客户源源不断地引到公司的网站上来,但是不要忘了,这只是你的技术起了化学反应的结果,要想长期和公司的同事上级们合作,还有很多工作之外的事情需要去做。因此,SEOER们不要去做一只狐独的“狼”,绝不能一个人在战斗。

第二忌:不要装着“很成熟”

俗话说得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管是进的大公a司还是小公司,SEO只是网络营销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而已,而推广营销又是组成整个公司的一部分(比较重要而已),SEOER除了在网络优化方面比较在行以外,在其它领域往往是个小白级的人物,因此需要学习的地方有很多,不要只看到自已的长处而忽视了短处,不懂的地方多向同事们学习请教才好。

第三忌:抓住机会尽快定位

前不久知依写了篇文章叫做《SEO是技术重要还是策略重要》,我经常在群里和论坛里看到很多同行们在抱怨,排名掉了的,优化了很久没有排名的,被百度封殺的等等,我分析了一下原因,为什么同样是做SEO,有的人一做就成功,有的人怎么做都等不到结果,根本在于没有抓住眼前的机会,没有重视网站优化中的策略,一位前辈说过“方向不对,努力白费”,就是这个道理。

第四忌:切忌自视清高

知依整天在网络中晃来荡去,遇到的人无数,什么三教九流都有(也不缺真正的SEO高手),但有些SEOER们却不得不让我有些担心,以为自已有SEO技术,可以和百度进行“抗衡”,可以决定公司的业绩,于是自高自大,不把老板放在眼里,居然有人说“老板就是一×××”,让知依感到很不解,要知道,老板没有请你之前也能在行业中做得不错,请了你之后只是做得更好而已,在这个行业中,老板永远比你更加了解游戏规则,只有老板才能当好船长。

第五忌:先来者为师

SEO这个行业在中国已经有7-8年的时间了,有很多“前辈”们都做得非常不错,很多公司都有属于自已的优化团队,有些后来者或许在某机培训机构里面学过系统的SEO技术,能力可能比以前的同事更强些,甚到有的比SEO主管懂得更多,于是就会有一种不平衡的心态。这种心态会害了你,要知道,在这个行业中,主管肯定比你这个新来的更加了解其中的细节,只有互相学习才能更快地融入到团队中去,不然你永远都是一只“独狼”。

最后,知依想说,SEOER这个职业和普通文员一样,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要太崇拜它,也不要轻易相信那些故意夸大SEO功效的伪砖家们糊言乱语。做为职场新人,一切都要低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8-07 11:53:26
互联网 seoer优化网站过程中要逐步建立自己的优化思维系统
咱们闲话短续进入见天主题,因为笔者主要优化的以小网站企业站居多,根据自己这方面的经历和各位分享下自己是如何构建自己的优化思维系统的。 <详情>
2013-06-24 15:49:42
互联网 写给seoer:注重细节才是正途
接触到seo大概是很长时间了,看到了很多朋友对seo的执着,真的让我很感触,尤其是每每网站受到降权或者K站的影响时,很多朋友不停的打听怎么才能快速恢复网站。 <详情>
2013-05-13 11:19:44
互联网 SEOer们该如何掌握更多的SEO技巧?
搜索引擎算法在不断的调整,越来越从用户体验出发,迫使我们不得不深入研究搜索引擎算法调整的动向,研究更加完美的SEO策略进行突破。那么如何提高自己的SEO优化技巧呢? <详情>
2013-02-18 10:37:25
互联网 标题党给SEOER启示 SEO不能穷得只剩技巧
所谓“标题党”就是“在网上利用各种颇具创意的标题吸引网友眼球,以达到各种营销目的的一些网站运营者和网民的总称。其主要行为简而言之即发帖的标题严重夸张,帖子内容通 <详情>
2013-01-22 16:28:23
互联网 SEOer 谨慎急功近利陷于过度优化陷坑
做迄今seoer,实则对于网站优化我认为终极寻求就是均衡洒脱,是凡适可而止也同等得用于seo。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