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1日报道:软文营销现在已经成为网站推广、吸引IP流量的一件利器。百度贴吧例如魔兽世界吧、曾轶可吧等都每一秒钟首页都在不断刷新,可见人气之火爆。因此,一些新站的站长往往会选择百度贴吧作为软文试验田。下面就根据自己建站初期的经验,浅谈一下百度贴吧的网站推广。网站推广(注:以下内容非系统化,非百度贴吧推广权威指南,但均为本人经验,旨在帮助新站站长和与大家交流。)

1 一般来说,百度贴吧的软文推广会仅仅会带来一定的流量,但是往往带来的只是临时访客,几乎不会转化为网站的稳定流量,并且网站访问深度不会很深。如果只是纯粹的靠访问量(弹窗等广告)作为收入来源的站长来说,这个倒是一个不错的增加流量的办法。

2 百度贴吧尽量选择魔兽世界等火爆的贴吧,因此尽量撰写和贴吧内容能扯上边的软文内容。具体的软文写作我就不谈了,鄙人软文写作只是菜鸟级别,大家可以在一些门户网站的IT专栏和IT投稿类站点学习一下专业的软文写作。

3 软文营销不仅仅是软文的写作,更重要的是后期的配合推广。想要在百度贴吧生存,在软文质量达标的前提下,足够的马甲ID和代理IP地址来顶贴是必备的。网络推广不同的马甲ID在同一ID也是会被百度和谐掉的。马甲在顶贴时至少要攻占前10楼,往正向引导。吧主也许正在犹豫是否删除的时候,一看网友如此火热,没准就放你一马。马甲还要随时反击逆向思想的跟帖。

4 百度贴吧后台是有一个垃圾链接收集系统的,一些经常被删除的链接会进入这个系统,以后发有任何带有这个链接的帖子都会自动删除。网络营销因此,尽量不要在贴吧用低质量的软文对自己主站地址进行大面积进行软文推广。一个小技巧,由于是机械收集,可以用网站的一个页面地址进行推广,这样即使这个页面地址被封掉,也不会影响到主站地址,换个页面地址重新再来。个人认为这点比较值得各位站长注意,因为目前尚不清楚这个垃圾链接收集系统是否和百度K站有直接关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16 12:00:08
互联网 百度贴吧整改不力被约谈 存在严重违法和不良信息
北京市网信办就百度贴吧存在严重违法和不良信息提出严厉批评 <详情>
2016-10-19 10:21:36
互联网 百度贴吧现大量男性裸图 多人称遭勒索
近日,网络现大量男性裸图,多人称遭勒索。通过百度贴吧,搜索“大家好我要火”,便可发现大量不雅照片。这些不雅照格式一致,均为视频聊天截图。这些不雅照的命名格式一致 <详情>
2016-08-04 10:34:53
互联网 百度想从贴吧开始壮士断腕 运营商说不能就这样走人
在百度贴吧决定取消商业化运营后,实际的运营商于近日从各地赶来,他们聚集在百度北京总部大厦外讨要说法。 <详情>
2015-01-21 10:24:53
互联网 今天的微信朋友圈多了一条推广信息
微信朋友圈将上线广告,挖掘潜在商业价值,广告将会标注“推广”二字。 <详情>
2014-12-02 09:56:32
互联网 P2P为何急于融资?推广“烧掉”六成钱
最近,笔者听说一家去年才上线的P2P现正在进行C轮融资,如果该消息落定,那这家平台几乎在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三轮融资。这样快速高效的“吸金力”着实令很多行业望尘莫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