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5日报道:易观国际日前发布的《2012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一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112.6亿元,实现环比增长9.5%,同比增长33.0%。

易观国际分析师孙梦子表示,第一季度属于传统旺季,厂商推广扎堆,带动市场整体上扬。市场增长主要来源各厂商的主力产品,春节前后玩家在线人次以及在线市场均有明显变化。第一季度市场具体特征如下:

首先,腾讯系游戏领跑。腾讯旗下游戏产品在本季度继续保持领跑态势。其中《穿越火线》绝对领先,预计第一季度该游戏的收入约13.2亿元。同时腾讯系其他游戏产品收入均排名靠前,领先优势明显。

其次,新品尚待时日。各厂商目前营收的主力依旧是运营情况较为稳定的老产品。虽然对于新产品的研发或者代理的步伐一致持续,但是从本季度的情况看,想要挑起大梁,仍然尚待时日。

第三,“次时代”开启。随着端游市场震荡结束,市场的竞争趋向更深层次的挖掘。例如本季各厂商的推广活动,多以组合牌的形式出现,结合核心用户行为特征,深挖用户ARPU。同时本年度腾讯、畅游、盛大等主力厂商推出以产品为核心的战略布局,端游市场下一轮竞争已然开启。

在经历了2011年的转型探索之后,中国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开始进入新的探索创新阶段,变革将成为未来几年内的关键词。易观国际预计,2012年第二季度,受学生群体开学、用户需求回落等因素影响,客户端网游市场增长速度将略有降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3 14:24:04
互联网 网络游戏实名制:部分运营商未照办 游客仍可充值
记者登录不少网络游戏,不仅依旧存在游客登录选项,且依旧能够用游客身份进行游戏内充值。 <详情>
2017-04-10 10:04:54
互联网 游戏上市公司年报普遍盈利 超五成企业净利超亿元
由于我国手游产业的迅速崛起,占领了之前属于端游和页游的市场份额,但很多公司还没有完成从端游、页游运营转型到手游的过程,所以,导致出现亏损。 <详情>
2017-01-23 10:14:53
互联网 美国多所大学引入《英雄联盟》电竞比赛
外媒报道称,随着电子竞技在高校中的流行,美国名校十大联盟(Big Ten Conference)也将在其高校联赛中引入《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电子竞技比赛, <详情>
2016-08-18 16:19:25
互联网 通付盾安全提示:游戏APP安全陷阱不断 你中招了吗?
8月初,工信部公布了第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通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各类应用商店中的不良软件达到32款。涉及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推广其他 <详情>
2016-07-27 16:47:02
互联网 云帆加速与亮风台达成战略合作 布局AR产业
国内新型CDN平台云帆加速与AR行业平台级公司亮风台达成战略合作,布局AR产业。亮风台通过打造软硬结合平台化的增强现实产品与服务为AR产品的实现输送弹药。云帆加速CDN+P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