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5日报道:推广是网站运营的工作之一,并且是很细的分支,尤其是在网站运营初期,或是小项目。很多人谈到网站运营就想到网站推广,甚至做电子商务就成天只琢磨网站推广,个人觉得是大忌。

电子商务的核心是什么?我的言论是:商务是本质,电子是工具;进销存是核心,电子是表现形式(大意),很多人初涉电子商务,就将重心放在构架多好的用户体验的网站,放在怎么推广网站上,有舍本逐末之嫌。

理解了电子商务的本质,就能更明确网站运营的工作核心,不是网站建设,也不是网站推广,尤其是对初期项目,小项目,核心在哪?结合个人近期的工作谈谈:

1个人很长时间来做的工作是客服,也就是销售和售后的工作。通过与用户的接触,才能了解用户需求,从而去熟悉项目在产品,网站,流程各方面的问题;

2最近主要在抓的是产品:为什么卖不动?是访问量的问题,是网站体验不好的问题,都存在,但核心问题是:产品。供货渠道,价格体系,合理库存,甚至产品标题,图片,描述。源头问题没解决好,再好的网站,再高的访问量也难于形成好的转化率;

3最近另一工作核心就是内部管理:团队建设是网站运营之本,制度,流程,技能各方面的建设远比网站建设,网站推广重要的多。

这里并非讲网站运营不关心网站建设,网站推广,而是谈在电子商务项目初期,网站运营的核心是产品和机制,至少当前我实在无力在网站建设和推广上花太多心思,虽然烧包的销量一直不如人意,但将心思耗在网站和推广上又能有多大的改善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16 10:42:29
国际资讯 Virtu将开通运营其在伦敦的第四个数据中心
日前,英国数据中心托管商Virtus公司宣布其在伦敦附近的斯劳建设的第四个数据中心设施将于明年开通运营。 <详情>
2017-04-19 17:03:47
互联网 新兴国家电子商务市场2025年将增长至2.5万亿美元
瑞士信贷研究近日发布一份调查报告称,全球8个新兴市场的电子商务市场蓬勃增长,预计其市场总值到2025年将从2016年的1万亿美元增长至2.5万亿美元。 <详情>
2017-04-05 09:44:07
云资讯 怎样利用云计算降低运营费用
云计算真的能够降运营成本吗?腾佑科技认为在实际中使用这一新资源要比我们预期的更为复杂。 <详情>
2017-03-31 13:25:40
互联网 张书乐:从学徒晋级老司机 人工智能+金融要过几道坎?
人工智能的求学之路,初期靠自家数据,武功日益千里,后期要多方化缘,殊难精进。 <详情>
2017-03-20 15:38:09
互联网 电子商务法等多部法律纳入今年立法日程
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制定电子商务法,修改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小企业促进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证券法、标准化法等,着力健全现代市场体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