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1日报道:2011年,百度统计和Google Analytics一样在界面,功能和报告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改进,成为著名的分析工具之一,许多新手通过百度统计来分析中国内地的站点,对于经验丰富的站长而言,如果你一直在使用Google Analytics(分析)来监控在线业务,当你第一次看到百度统计,你会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百度统计和Google Analytics一样为用户提供了敏锐的洞察能力,提供了许多数据报告,他们之间有很多的相似点。

1、趋势分析

在显示网站流量分析的时候,Google Analytics(分析)和百度统计之间存在的差距约10%。值得注意的是,百度计算网站花费的时间比Google Analytics(分析)更准确,因为百度统计能够在同样的时间内跟踪网站中的最后一页,以及单页,从百度统计上,用户只需花费15分钟的时间。

2、流量来源分析

百度统计显示游客通过不同来源和媒介来到你的网站,这个功能和Google Analytics(分析)几乎是相同的,不同的地方是在其他报告类的付费搜索和广告系列的流量报告,在百度统计报告中,如果你的鼠标点击任何一个饼状图,陷入将会突出你所点击选定的流量来源曲线。

3、PAGE分析

和Google Analytics(分析)一样,你将看到所有访问过的网页的指标性能,包括受访页面和推出页面分析,百度统计制定的另外一个指标是能看到客户移动的下一页,它会告诉你用更高的贡献,来吸引用户移动到下一页,这样有利于解决网站内容优化。

4、观众分析

这个功能几乎超越了人口统计,这个报告和Google Analytics(分析)有明显的区别,百度统计通过技术对用户的行为进行分析,并且得到用户年龄的分布图,他们是如何收集用户的准确年龄的,中仍是一个未知的用户。

5、自定义分析

报告包含了那些自定制功能,付费搜索流量,运动交通,转换漏斗,页面的路径,以及热图。热图绝对是百度统计一个惊人的功能,它和Google Analytics(分析)在页面的可用性方面的分析有相同的功能效果。

6、优化分析

这包括搜索引擎优化建议,关键字的摆放位置,在百度的搜索排名和网站的速度诊断。百度显示很大的成功,自动链接seo报告, 站长可以把这个报道当做是一个seo诊断的结果,以解决您的内容策略。该报告将显示您SEO的评分,并列出所有你从搜索引擎优化的要求得到了点。如果您发现您正在失去在具体问题的标志,百度同济提供的网页,你应该改进的建议名单。

7、汇总表

Google Analytics(分析)在站长心目中它非常可靠,并且功能非常强大,及时性和高度的灵活性给用户提供了宏观角度的分析,而百度统计则偏向于微观的数据内容,如果你的网站是在国内,并且拥有来自国内不同省份的流量,选择百度统计会更能帮助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7 17:06:00
国际资讯 卢森堡农民拒绝卖地 谷歌数据中心建设计划受挫
据报道,几月前Google计划投资10亿欧元(约合114亿美元)在卢森堡建设数据中心,上周五是双方确定该计划的最后期限。 <详情>
2017-07-14 14:14:04
国际资讯 Google Cloud正式在伦敦提供多云服务
近日,Google租用伦敦本土数据中心为英国及西欧地区客户提供云服务。 <详情>
2017-07-11 18:20:10
云资讯 Google是如何使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
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普及,越来越多的IT公司选择将自己的大数据解决方案部署在云上面。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结合带来了什么便利呢?一个典型的大数据云又是如何设计和部署的呢 <详情>
2017-07-07 09:37:00
云资讯 Google用AI机器人编辑新闻:资深记者仍至关重要
英国国家通讯社(Press Association)已从Google数字新闻倡议倡议中获得约80.7万美元的资金支持。Google的这个项目称为“记者、数据与机器人(RADAR),利用一个AI /人类协作 <详情>
2017-07-03 09:23:00
国际资讯 Nutanix牵手Google共同打造数据中心控制平面
Nutanix正在通过与Google Cloud Platform打造一个混合云的策略,目标直指成为一个数据中心控制平面的平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