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2日报道:团购鼻祖Groupon近日发布第一季财报,首度出现获利,实现了1630万美元的盈利(而去年第四季度亏损4270万美元),营收也优于市场预期,主因是营销成本下滑与市场营收攀升。Groupon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达到3960万美元,好于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1.171亿美元.由于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Groupon股价15日早盘劲扬17%至13.745美元,盘初一度暴涨27%。

Groupon的优异表现再度引起了美国资本市场对团购的关注,团购模式的受认可度随之大幅攀升,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对于全球团购行业是一大利好消息,团购被证明是能够给消费者和商家持续带来价值的健康商业模式。

此前,团购模式受质疑最多的是能否为消费者和商家带来持续的价值,而Groupon的财报数据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点。截至2012年3月31日,Groupon全球活跃消费者人数超越3500万人的里程碑。截止季度末,公司活跃消费者人数达3690万,同比增长140%。在合作商家这一端,Groupon第一季度独立商户数量首次超过10万家大关。此外,Groupon第一季度有50%以上的团购交易来自于此前就已在Groupon网站上进行运作的商家。

另外,团购行业的营销支出一直居高不少遭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批评,而Groupon第一季度的财报数据也让这一质疑烟消云散。据悉,Groupon第一季度的营销支出占据了该公司总营收的21%,低于上一季度的32%,以及上年同期的78%。Groupon首席财务官詹森·查尔德(Jason Child)表示,目前Groupon已经能够以更低的营收支出增加新用户。查尔德表示,“我们使用大量的调节手段来削减营销支出。我们的付费营销已变得更有效率,我们的客户有机增长继续保持强劲。”

由此可见,团购行业以往被质疑最多的两大问题“能否可持续创造价值”和“营销支出能否得到控制”均已经被Groupon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所解释清楚,团购模式被证明是可以为消费者和商家持续创造价值的商业模式,在经过前期的市场拓展阶段之后,营销费用支出也会随着业务的稳定而达到可接受的程度。所以,团购是一种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这对于全球团购行业来说都是令人振奋的利好消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8-04 11:56:18
国内资讯 高升控股预计半年度盈利暴增346%至451%
近日,高升控股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00万至6000万元,同比增长345.53%至450.76%,对公司股价构成特大利好,计算机应用行业平 <详情>
2016-07-29 10:49:19
互联网 亚马逊连续第五季度盈利:大举烧钱与持续盈利兼得
多年以来,亚马逊都以牺牲利润来换取增长,但如今,该公司正在二者兼得。亚马逊刚刚发布了连续第5个季度的盈利,而且利润数据非常出色。 <详情>
2016-07-11 09:42:26
国内资讯 光环新网2016上半年预计盈利超1.3亿元
光环新网昨日晚间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中期盈利1.3亿元至1.4亿元,同比增长178.79%至200.23%。 <详情>
2016-05-04 09:35:52
健康应用 烧钱时代终结 O2O盈利解药在哪儿
58到家CEO陈小华透露,早在几个月前,公司就要求点到、呱呱洗车等投资的上门O2O停止补贴,转向盈利。 <详情>
2016-04-29 11:49:57
互联网 Groupon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净亏损同比扩大
美国团购巨头Groupon今天发布了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Groupon第一季度营收为7.3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504亿美元下滑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不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