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8日报道:网站为什么要原创,这似乎是一个很浅显的问题,任何只要是了解过一点SEO的人来说,都是很好回答的。那就是因为搜索引擎喜欢原创的内容,我们在做网站优化时为了迎合搜索引擎所以才这样做。

搜索引擎喜欢原创的东西,这个很明显,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这里也再提一下吧。搜索引擎为什么喜欢原创的呢,假如说你网站的内容全部都是采集的,等于说你的内容是互联网上已经存在的,那么搜索引擎为了减轻自身数据库的负荷,不抓取你的网页也是能说的过去的。

这个时候你可能会说,那为什么我在搜一篇新闻时,同样标题的网页就有几十页呢,搜索引擎不是不收录那些重复性高的网页么,那这种情况怎么解释呢?其实这样的问题我们可以这样去想,搜索引擎检索这些不同的网页里相同的内容,是因为这些网站的权重等信息都比较高。比如新浪首发的新闻,腾讯、凤凰等知名网站的传播转载,你能说搜索引擎为了减轻自身数据库负荷就不再收录了?

所以说,当我们的网站权重还很低的情况下,尽量做到原创更新,让搜索引擎认为我们的网站是与众不同且价值高的,很有进行索引的必要。

不过说的直白点,搜索引擎这样做不仅从自身出发,更多的是为了广大用户。试想如果你的网页内容毫无价值,然后当你这个网页出现在搜索引擎结果栏里面时,用户点击进入后发现没有太多有用的东西就直接就跳了出来。这样的话就很不符合搜索引擎定义的我们做优化时要为了用户去做,而不是迎合我们。

所以,说到底,搜索引擎喜欢原创的东西跟你网站的用户体验是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的。要记住一句话,搜索引擎和我们都是一个目标,那就是全部都是为了用户。所以,为了留住你的访客,原创吧,别让访客来了看到复制的文章,这样的话用户直接去大网站看东西就行了,何必来我们小网站呢?

最后一点,关于原创这东西,真的挺重要的,不过有些网站的原创内容却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但是这个时候我们至少要做到伪原创,照搬复制粘贴是最忌讳的,切记。

笔者之前在一篇文章“怎样才能做到网站原创文章每天更新”中已经详细提到怎样做才能把自己网站原创的东西发挥到极致。如果你是新手正在学习SEO基础还不擅长做原创的话,那么从今天开始学习吧,我相信网站原创内容的信手拈来只是时间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8-27 09:11:46
互联网 网站优化最终结果是内容的优化
网络优化就是内容优化一般的网站优化的工作在网站建设的前期基本是完成0%左右,一般的网站找SEO的人员主要的工作就是对网站的做一些数据的监测,网站的一些小的更改等等。 <详情>
2013-08-27 09:11:45
互联网 解析电商网站优化过程的常见问题
本文笔者给大家分享几个电商网站优化过程中常见的几个问题,希望能帮大家更好的去运营。 <详情>
2013-08-27 09:11:43
互联网 老站长分享网站权重达到8的网站优化方案
本文分享一位老站长的网站优化方案,如何让网站权重能达到8。 <详情>
2013-08-27 09: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