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30日报道:自优酷土豆合二为一之后,关于网络视频行业发展的趋势就成了业界关注的重头戏。有资料显示,历经市场的惨烈厮杀,国内视频企业已从鼎盛时期的400多家减少到十多家,到2012年,整个行业优胜劣汰和不断整合的迹象愈发明显。

“网络视频独立发展的时代已经过去”。风行网CEO罗江春称,而从整个行业来看,腾讯视频、搜狐视频和爱奇艺达成版权采购同盟,对抗愈演愈烈的版权价格非理性上涨,以及上海东方传媒集团(SMG)旗下的新媒体公司百事通入股风行网,试水台网融合蓝海等,无不昭示出这一趋势。

罗江春认为,互联网独立发展视频业务的时代已经过去,电视与互联网的融合将是视频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旋律。首先从内容的生产上,视频企业在内容生产的制作能力上远远比不过电视台,尽管很多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在逃离电视,但并不意味着电视的内容完全没有吸引力。这其中可能是在制作方式和播出方式等方面受制于固有的行业规则,导致许多优势无法发挥出来,而互联网及时性、海量性和社交性等新媒体特征则可以充分调动这些优势。

而在台网融合模式中,新媒体的特征将从电视的内容制作阶段就开始产生影响。罗江春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SMG制作的很多内容,都会引入更多互联网的元素。风行网将和SMG一起,就节目内容策划、营销、包装,乃至相关的广告销售,全面引入台网融合元素。此外双方的合作还将涉及第三方版权的联合采购。在整个产业链条中,互联网与电视都会实现融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14 10:25:52
互联网 与年轻创意人对话—优酷联合戛纳幼狮,推进年轻化内容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曾说过,“不当总统就当广告人”。这也正是时下热爱创意的年轻人的心声。 <详情>
2017-01-20 09:52:59
互联网 中国视频付费市场渐成新金矿
中国视频付费正通过快速成长的用户规模、精品内容和创新模式,成为搅动全球视频付费市场的重要力量。 <详情>
2017-01-17 10:24:52
互联网 网络视频:内容搬运工翻身在即
一度被誉为内容搬运工的网络视频2016年在内容方面出现质变,自制为主、外购为辅逐渐被落实。 <详情>
2016-11-24 10:24:24
互联网 多家视频网站付费内容被盗链:盗版网站免费播放且无需注册
正版版权资源一直是视频网站烧钱争夺的重点,2016年,爱奇艺宣布2017年将投入100亿元进行内容版权建设。针对巨额的版权费用,视频网站开始建立会员付费体系,试图培养消费 <详情>
2016-11-22 09:28:26
互联网 获得5亿美元融资后,韩坤的中国版“YouTube”明年将驶向何处?
赶上了短视频和直播的风口,一下科技的光环变得分外耀眼。自2011年成立至今,一下科技已经完成了六轮融资;在最新的E轮投资中,一下科技获得5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或已超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