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5日报道:近日,被称为“戒网瘾斗士”的陶宏开教授出现在一款网络游戏品鉴会上,并称该产品为“健康网游”,事后他表示,自己一贯反对坏游戏,支持好游戏,同时承认收取了少量劳务费。

陶宏开是知名的戒网瘾专家,而近日却公开代言某款网游,并且收取了“少量的劳务费”。可以说陶教授做这样一个广告本身就是对自己过去的否定,很难让人接受。

什么是健康的网游?什么是不健康的网游?什么是好游戏,什么是坏游戏?目前还没有确切的定义吧。陶教授所代言的网游难不成不会产生网瘾?不会产生网瘾的游戏,估计也不会是什么好玩的游戏。就好像所谓的健康香烟如电子烟等,是代替不了实际的烟一样。这本身就是自相矛盾。

这名教授还承认了收取少量劳务费,这本身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一个挂着戒网瘾专家的人,却变相去代言网游? 以前有人骂中国怎么有这种教授,但事实上陶宏开是个美国人。陶教授喷网游是为了利益,而代言网游也是为了利益。 总之,一切的一切都是利益主导的。被陶教授代言的某青宝公司也向来擅长炒作,双方如此合作也算狼狈为奸了。

其实一个公民做任何事情,只要不违反法律,都是应当视为合法的行为,至于合理或者是否合乎道德,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在我看来,陶医生代言一款网游,也有他的考虑,咱们应该尊重,这说不定是国人对网游认识转变的开始。游戏无罪,而玩游戏的人更无罪。医互联网症状的医生,也是无罪的。引用朋友一句话说这个事情,就如马云说的,你别信就对了,惭愧。

戒网瘾专家代言网游,我们不帮着它炒作就对了。至于游戏,至于网游,不是一句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其实游戏无罪,游戏是把双刃剑,如何运用是需要多方面的努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2-05-29 12:08:04
互联网 反网瘾斗士为何代言网游
被称为“戒网瘾斗士”的陶宏开教授,日前出现在一款网络游戏品鉴会上,并称该产品为“健康网游”,事后他表示,自己一贯反对坏游戏,支持好游戏,同时承认收取了少量劳务费 <详情>
2011-11-22 11:44:51
互联网 网瘾斗士陶宏开改口 否认要一刀切打倒网游
中国网瘾斗士陶宏开上周公开表示,从来没有想一刀切地反对所有游戏,只反对已被事实证明对青少年有毒害的游戏。陶宏开此番言论,与此前他把网游一棍子打死的做法有较大出入 <详情>
2011-11-15 10:29:02
互联网 巨人副总回应陶宏开:别剥夺女性玩游戏权利
针对反网瘾教授陶宏开批评巨人新游戏《艾尔之光》“瞄准女性玩家危害更大”的观点,巨人网络副总裁、海外运营中心负责人彭程在连线中做出回应。他表示,网络游戏是一种轻松 <详情>
2011-11-14 09:55:54
互联网 中国反网瘾第一人再向史玉柱开炮
继炮轰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网游下乡”计划后,中国反网瘾第一人陶宏开昨日再度斥责巨人新游戏《艾尔之光》瞄准女性市场以及一系列涉嫌低俗的营销“危害更大”。 <详情>
2011-05-23 09:59:32
互联网 陶宏开:网游管理部门严重失职
提起“地下城与勇士”,有“中国戒网瘾第一人”之称的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陶宏开一点都不陌生,他在近段时间接触到的“网瘾”青少年大部分玩的都是这款游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