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8日报道:从事seo优化工作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在给自己定位的时候,我总还觉得自己是一个新手,并不是自己还没有入行,而是我觉得seo优化工作本身就是一个在不断变化的工作,任何一个seo工作者都需要接受一些新的东西,但这里需要强调的是作为一个优化工作者,应该要学将别人的优化经验进行高效转化。

1、硬性经验 

什么是硬性经验?这里笔者把它总结为能提高优化工作者工作效率的工作,比如老手优化工作者会让新手在每天的工作结束之后,做好自己的工作记录,记录表格的模式还是统一的,每周或是每个月结束的时候还会汇总并进行分析。新手总觉得这些工作完全是在浪费时间,但如果你坚持做,并且每个数据记录都保证正确无误的话,那么这些数据能够让你在一月之后,能够很快的分析出,你所做的工作哪些是无用的,哪些有效果,这样经过长期的经验积累,你会发现提升一个网站的排名,你的速度会越来越开。

2、导出链接会降权的困惑

很庆幸,这样的新手能有自己的困惑, 至少证明他们有分析老手再向他们传授的seo优化理论知识中去实地的研究和调查,新手会发现很多门户网站的首页就会超过数百个导出链接,那么这个门户不是要被百度将全了吗?恰恰相反,这些门户站排名一如既往的高。可实际上,导出链接的数量多少是有迹可循的,不是多就好,也不是少就好,这是一个量度的问题,一般高质量的网站,导出数量就可以多,而低权重的网站,导出链接的数量就不宜多,这样就可以解释为什么门户站可以达到200个导出链接而对网站没有丝毫影响,而有的网站超过了30个导出链接,就会被百度降权的困惑了! 

3、老手的经验也不一定是正确的 

几年前seo优化就已经在网络上实行,对比过去和现在很多优化经验都发生了一定的转变,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网站标题的设置,以前的总觉得把站点中所有的关键词都放在这里比较好,现在这样的形式明显是在挑战搜索引擎算法的关键词堆积权威,所以适时而变,别人说的话可以作为一个参考的依据,但决不能奉为真理。

以上笔者所认识的在seo工作中,如何将别人得到优化讲演高效的转化成自己的工作结果,有些可以采取,而有些只能当做是一个参考的意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09 10:29:55
UPS电力 浅析UPS蓄电池容量的优化选择及连接方式
由于每个生产厂,每一系列,每一批次的蓄电池都存在质量的差异,内在质量很难鉴别,因此在选购蓄电池时要参考长期的使用经验,应优选大厂名牌产品,相同容量(Ah)的蓄电池 <详情>
2015-12-08 12:19:11
数据中心节能 百度如何优化多数据中心的带宽成本?
随着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大型互联网公司数据中心的数量和网络复杂程度也在急速上升。 <详情>
2015-10-27 11:00:15
运维管理 管理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五个实用经验
IT团队在管理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时,学会了寻找这样一种控制台:可以调用如今的数据中心平台带来的细粒度数据。这包括每一个服务器、机架或整屋子计算设备的实时用电情况和 <详情>
2015-05-04 09:40:13
互联网 马云的成功之道:Crazy Jack的七条经验
正是这许多失败的经历,让马云做好了准备,并且最终成为这个时代最成功的创业者之一。 <详情>
2015-01-04 09:37:48
互联网 实战经验告诉你如何让iPhone 6续航两天
制后台应用程序活动是最有效的省电措施。在这个设置栏目中,你会发现大量的应用程序列表,但显然并非都是有用的,如果你不需要时刻接受一些消息推送,完全关闭也是可以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