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1日报道:聚划算腐败问题曝光后,阿里集团近日首次公开谈论该话题,力图摘掉腐败帽子。

阿里集团在今年3月曝出员工腐败问题。因在聚划算招商过程中利用职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三名员工遭到开除并移交司法部门,阿里随后将原聚划算总经理阎利岷免职。

阿里称出问题大多是新员工

阿里员工腐败事件披露过后,受到业绩关注和质疑。阿里系旗下七家公司共拥有约2.4万名员工,庞大的员工数量给管理上带来难题。

谈到员工腐败问题,刚刚被任命为阿里集团首席风险官的说,大多数阿里老员工是没问题的,“出问题的大多是招进来的年轻新员工”。邵晓峰坦言,员工的扩张,造成阿里价值观被稀释,新员工的价值观受到挑战。

据邵晓峰预计,淘宝系2012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万亿元,巨大的交易额背后也反映出着淘宝员工的巨大权利。但邵晓峰表示,阿里未来仍会对员工放权,他认为“权利集中,腐败风险更高。”

据邵晓峰透露,阿里巴巴目前已推出包括主管“连坐制度”、天天特价商家机器筛选等措施进行制度调整。

今年五月举报投诉30封

阿里巴巴今日向外界披露,廉政部今年共完成22件案件调查,查处违规员工27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外包人员3人。

上述数据来自阿里巴巴廉政部。阿里称,廉政部目前有五名员工,由此前负责阿里B2B安全部门工作的蒋芳领头,而与此对比,阿里巴巴目前有约2.4万名员工。

蒋芳说,阿里集团有效举报和投诉在下降,以聚划算为例,2012年举报投诉量已经比2011年下降了90%。

蒋芳随后在接受网易科技提问时表示,今年五月收到举报和投诉约有30封,照此计算,去年则为300封左右。

蒋芳介绍,此前的投诉不仅来自聚划算,也有部分是关于淘金币和天天特价。据悉,聚划算、淘金币和天天特价是淘宝最热的三项商品促销活动。邵晓峰称,淘金币和天天特价已先后于今年3月和4月执行机器筛选制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3 09:30:32
大数据资讯 巨头云计算大战一触即发 低价抢市转向AI竞赛
云计算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价格战成为云服务商的常规手段,“1分钱”中标、“0元钱”采购云服务等新闻频上报端。 <详情>
2017-07-10 10:45:00
大数据资讯 阿里、京东、谷歌、苹果、亚马逊,都在抢夺这个市场
语音识别技术的成熟让巨头开始探索,智能音箱成为智能家居交互入口的可能性。 <详情>
2017-07-05 10:16:37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领域:百度、阿里、腾讯王者争夺战
十年前,拿三强和GooGle比,会有人讪笑,今天再拿三强和GooGle比,每一个国人都可以像新闻外交部发言人一样一本正经的说“那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详情>
2017-06-28 09:48:15
国内资讯 阿里与河北建投战略合作,或将拿下雄安政务云
6月25日,河北建投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除将继续进行用电合作,保障张北数据中心长期稳定运行,还将积极开展云计算基础设施构建。 <详情>
2017-06-26 10:41:31
国内资讯 6个月融资超50亿元 云计算创业队迎战阿里腾讯
在过去的180天里,在云计算领域共有18家创业公司获得融资,金额总数超过50亿元,资本市场释放出乐观信号。纵使阿里、腾讯一副不差钱的姿态,在每天进出港25万人次的北京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