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2日报道:如今在国内,人们提到O2O,一般都会提团购,但是O2O的含义远远不是团购所能概括得了的,其也已经远远超出了本地电子商务的模式。在国外,O2O的模式已经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下面列举一些国外比较成功的O2O模式,或许可以给国内创业者以提醒。

Uber

Uber是一个允许你通过手机购买一个私家车搭乘服务的应用。其运作方式如下:下载Uber应用,发出打车请求;几分钟内一辆私家车来到你面前(该应用能通过GPS追踪定位私家车);支付和小费通过信用卡自动完成。

现在该服务已经在美国旧金山得到了很好的推广,预计将会在其他城市展开。虽然费用比出租车要高一半,但是其舒适和快捷却是出租车无法比拟的。很显然它将给出租车行业带来重大革新。

JHilburn

J8Hilburn是一家允许男士购买个性化设计的衬衫和西裤的电子商务网站。最大的优点就是它能以更低的价格提供高端设计服装。如何运作?该公司在全国各地雇佣了一个800人的时尚顾问销售团队,他们会和客户约定时间拜访。到达客户地点后,他们会量尺寸,并拿出许多面料让你选择帮助你挑选适合自己的类型。然后客户就只需要在网站上输入自己的尺码,面料等信息就可以在一段时间后收到定制的服装了。

Jetsetter

该网站属于奢侈品折扣秒杀网站Gilt8Groupe旗下,代表第二代旅行社。他们通过一个200人的旅行报道记者网络来为会员计划出游旅行。不过由于服务非常高端,价格也不菲。比如3个小时的咨询,具体的旅游计划加上安排服务预订需要花费200美元。而作为补偿,顾客通过Jetsetter订购酒店则会有返利。

尽管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游会选择在线旅游搜索引擎,但是更加高端的服务仍然需要依靠人工来完成。

Zaarly

非要用一句话来描述Zaarly,那就是“移动版”的赶集、58同城。

Zaarly的概念很简单。首先由有需求的用户发出需求,比如我想要买一台Mac电脑,打算什么时候、大概多少钱买,位置在哪里等。你的需求会通过Zaarly8发布到本地社区中,用户也可以选择发布的同时更新到Twitter8等社交网络。

当有商家或者个人看到你的需求,并想把自己手上的Mac卖给你时,他们就可以匿名的发布自己可以接受的出售价格。想要买这台电脑的人会从所有的这些供应商中,选择一个最优的,通过Zaarly进行交流;要是没什么问题,就可以通过线下现金交易或者Zaarly中继承的信用卡交易平台完成交易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5-20 15:23:45
互联网 快递争夺最后一公里 商务部:鼓励电商进社区
目前我国社区O2O正处在起步阶段,速递易通过低成本切入社区物流服务领域,有望成为社区O2O的主要平台,吸引的社区O2O流量具备巨大的变现价值。 <详情>
2015-04-27 11:30:00
云资讯 国外免费公共云存储产品知多少?
公共云存储产品在今天正在变得越发火爆,人们与云端的关联无处不在。很多供应商为了让客户注册他们的产品,往往会提供免费的云存储来争取用户。今天我们来看看国外都有哪些 <详情>
2015-01-22 11:14:04
互联网 从云仓库和社区网点增强电商购物体验
零售结构朝更低成本,更好体验方向发展是不变真理。目前电商有2处明显缺陷,如果改善,则会明显降低成本,提升体验。 <详情>
2015-01-20 09:12:18
互联网 京东O2O模式是新战场还是伪命题?
京东O2O是基于自身战略利益考量闭门造车制定的,并没有站在客户或商家的利益去实施O2O,实在有些反人类的意味。 <详情>
2015-01-19 10:01:58
互联网 干货!如何玩转本地生活服务类O2O
本地生活服务类O2O门槛并不低,尤其BAT重点关注的领域,建议在进入之前,做好充足的市场调研和准备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