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4日报道:企业网站推广及SEO优化的4点心得:

一般的企业网站推广人员都没有一套正确有力推广方法去执行,往往在企业网站推广中一些看似细小的问题不注意导致网站推广效果大打折扣。企业网站可供更新的内容比较少,大多以更新公司新闻、行业资讯、行业知识为主。SEO界中流传着“内容为王,外链为皇”的说法,网站内容更新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1、围绕关键词做内容 

网站更新的目的除了提高网站的收录数量以外,还要提升网站关键词密度和长尾关键词的权重。围绕关键词进行创作是为增加网站内容的相关性,同时将涉及到一些与核心关键词有关的长尾关键词。这样在优化核心关键词的同时也顺带优化了长尾关键词。还有就是文章的标题尽量把选定的关键词自然的嵌入进去,这样做自然是有目的,下面将会介绍为什么要这样做。

2、内容的原创度

我们更新文章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网站的收录数量,更新的文章已经被搜索引擎所厌恶的话,我们的工作岂不是做了无用功,空费时间和精力,得不偿失。因此,选择更新文章的内容,无论是产品介绍、公司新闻、行业资讯,尽量花点时间去原创,毕竟企业网站每天更新数量也就那么几篇。当然,如果网站的收录情况比较好,可以适当的进行伪原创,但是要注意,即便是伪原创,也不要简单地修改一下头尾,尽量提高伪原创的程度。笔者自身的做法是,一般保持70%--80*的伪原创,这种程度的伪原创收录情况还是挺好的。 

3、内部链接建设 

核心关键词通过锚文本链接到首页,可以帮助提高首页的关键词排名。而出现相关长尾关键词的时候,也需要做一定的处理。当文章中出现与文章标题一样的长尾词时,就可以将这些长尾词通过锚文本链接到与内容或主题相关的文章页面,实现网站内部文章间的相互链接。

在更新网站时,可以将同类文章作为推荐文章嵌入到文章中,或者文章中出现其他文章主题相近时以“详情请参考《XXXX》”的形式把其他文章标题自然地嵌入到文章当中。这些同样属于网站的内部链接建设。

4、核心关键词处理 

对于文章中出现的核心关键词(尽量出现在首尾两段),可以做锚文本链接到网站的首页,以提高网站首页的核心关键词排名。当然,这个前提是网站的收录情况要好,一般收录较差的站或者新站,尽量不要这样做。网站收录较差的站和新站,出现核心关键词的时候,可以将他们加粗加黑,告诉搜索引擎这些词的重要性就可以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1-21 10:24:53
互联网 今天的微信朋友圈多了一条推广信息
微信朋友圈将上线广告,挖掘潜在商业价值,广告将会标注“推广”二字。 <详情>
2014-12-02 09:56:32
互联网 P2P为何急于融资?推广“烧掉”六成钱
最近,笔者听说一家去年才上线的P2P现正在进行C轮融资,如果该消息落定,那这家平台几乎在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三轮融资。这样快速高效的“吸金力”着实令很多行业望尘莫及。 <详情>
2014-11-28 14:30:08
互联网 微信美国用户增至300万:多靠留学生推广
11月28日消息,asiaone网站援引英国数据统计公司GlobalWebIndex消息称,自2013年至今,腾讯即时通讯应用微信在美国的用户数量涨了11倍,目前已达到突破300万。作为中国最受 <详情>
2014-09-29 09:20:02
国内资讯 全国千兆宽带推广计划启动
千兆宽带将首先在全国一线城市开展业务。 <详情>
2013-08-23 09:03:49
互联网 在如今的搜索引擎下 推广网站如何增强效果
在如此的搜索引擎环境下,推广网站如何生存呢?这点,是网络推广员所忧虑的,需要精心的准备,提升推广网站效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