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5日报道:如果想获得良好的关键词排名,第一时间站长所想到的是要让所建立的网页对搜索引擎而言是友好的,这意味着在在站点所有网页之间,搜索引擎是通航的,没有蜘蛛陷阱。

什么是蜘蛛陷阱,如何知道你的站点中有没有蜘蛛陷阱?蜘蛛陷阱是在站点中的某些环节嵌入一些代码,为了防止搜索引擎蜘蛛不索引你的这哪是您的网页上的地区,防止不断扫描你的页面的所有部分搜索机器人,因此不能按照里面的代码嵌入某处的某些环节。为了防止一些蜘蛛陷阱,笔者建议你可以使用以下一些方式:

1、检查链接

检查链接这一环节能有助于帮助您在网页中找到正确的url,只有这些正确的url才能帮助蜘蛛正确索引站点,并能正确遵循它,并给蜘蛛相应的机会检查网页中的网页标题和内容,如果站点链接被打破,那么蜘蛛就不能正常爬行站点,检索其中的内容,这对搜索引擎优化而言是一大弊端。

2、仔细检查您的robots.txt文件

robots.txt文件是站长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阻止蜘蛛爬行站点中的某些文件,它是一个文本文件,放在网站的根目录中,包含了两个执行参数,一个是允许蜘蛛抓取页面一个则是禁止蜘蛛访问,下面我们来看看一些每个页面之间的差距是什么?

索引内页链接(一个理想的页面,可以让搜索引擎索引页面中的所有链接);索引内页但不索引内页中的链接;不索引内页找中的链接(和前面一个命令相似这两个有了部分限制);不索引内页页面也不索引内页链接(完全设置页面禁地,类似于禁止指令)。

3、避免使用弹出窗口

弹出窗口不仅惹恼很多人访问您的网站,它也隔离蜘蛛访问某些网页,当蜘蛛访问一个页面,有一个弹出窗口的链接,蜘蛛可能就无法识别标签的链接,但是如果一定要使用的话,你可以尝试在网站地图页面中加上弹出窗口的相关链接。

4、消除使用“条件”访问页面

某些网页启用Cookie,在访问页面之前会出现一个ID会话页面,很显然蜘蛛不嫩跟在键盘上输入,只有通过链接进入网页,如果在一个页面中出现了这样的“条件”页面,那么就好比跟蜘蛛说“禁止入内”的消息。

蜘蛛只能根据程序的相关指示爬行站点,并不能像人类一样可以随机进行交互,随意他们访问站点是凭借站长对站点优化的相关知识进行的,如果站点中出现上面的一些蜘蛛陷阱就会阻止他们访问您的站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8 13:12:00
大数据资讯 总是得不到理想的大数据分析结果? 你得警惕这三个陷阱
许多公司经常漫无目的地收集数据、分析数据,所以只能得到一些无用的分析结果。这些公司需要重新审视这一做法从而来调整分析策略。 <详情>
2017-01-09 10:29:55
UPS电力 浅析UPS蓄电池容量的优化选择及连接方式
由于每个生产厂,每一系列,每一批次的蓄电池都存在质量的差异,内在质量很难鉴别,因此在选购蓄电池时要参考长期的使用经验,应优选大厂名牌产品,相同容量(Ah)的蓄电池 <详情>
2016-02-19 15:33:36
大数据资讯 关于大数据的五大陷阱
大数据庞大而又复杂。这不仅体现在信息的积累上,而且体现在其对经营策略的影响上。据IDC预测,2018年,全球业务分析开支将高达896亿美元。成功利用大数据已成为众多企业的 <详情>
2015-12-08 12:19:11
数据中心节能 百度如何优化多数据中心的带宽成本?
随着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大型互联网公司数据中心的数量和网络复杂程度也在急速上升。 <详情>
2015-10-20 09:39:34
互联网 第三方支付盗刷陷阱
在互联网金融时代,以第三方支付通道为代表的移动支付成为新兴支付手段,但在方便快捷的同时,也成为孕育盗刷的温床。 <详情>